:::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5-28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百萬學子遊故宮,到南院接駁車、導覽和體驗全部免費

新聞日期:2019/05/27

新聞出處:自由電子報

新聞標題:百萬學子遊故宮,到南院接駁車、導覽和體驗全部免費

新聞內容: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2)與故宮院長吳密察(右2)和學生們互動。(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推動「百萬學子遊故宮」,將免費提供至少500台接駁車、專人導覽、搭配展覽設計文化課程,並與鄰近的遊憩景點、館舍合作組成一日遊方案,將以嘉義縣國中小為首波推動對象,另有嘉義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及高雄市各級學校可提出申請,目前已有50間學校申請,預估今年會有2萬名學生受惠。

故宮今天宣布啟動百萬學子遊故宮計畫。(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院長吳密察、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今天在故宮南院一同宣布今年計畫啟動,吳密察說,故宮要接地氣,讓嘉義地區的國中小學生有機會親近博物館是故宮重要目標,建議在南院安排3個小時停留時間,並加上鄰近的地方文化館舍,搭配成靜態與動態的教學行程,期待今年嘉義縣所有國中小學生都能到南院參訪。

吳密察也說,故宮南院將投入37.1億元在南院館區興建國寶文物修復展示館,預計明年完成建築設計圖,其餘五十公頃園區計畫仍採BOT模式,引進民間資金,創新經營,尚未完成BOT前,持續進行景觀改善,讓南院園區成為周邊民眾休憩的好場所。

百萬學子遊故宮計畫參觀時程為66日至927日,每梯次120人,每天上下午各安排一梯次,南院已發文給七縣市各級學校,合作地方文化館舍有國家廣播文物館、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新港香藝文化園區、雲林布袋戲館、板陶窯、洲南鹽場、頂菜園以及嘉義大學昆蟲館,活動網頁可同時預約參觀,組成一日戶外教學方案,活動詳情可洽05-362055565867蘇小姐。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