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9-02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義區最大場 千人失智篩檢

新聞日期:2019/09/01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新聞標題:嘉義區最大場 千人失智篩檢

新聞內容:

國際扶輪3470嘉義區會員與嘉義縣、市政府及陽明醫院昨在嘉市共同舉辦「愛不遺忘,憶起幸福」搶救記憶鬥陣活動,吸引近千位民眾到場接受篩檢。(呂妍庭攝)

國際扶輪3470嘉義區會員與嘉義縣市政府、陽明醫院昨天在嘉市共同舉辦「愛不遺忘,憶起幸福」搶救記憶鬥陣活動,吸引千位民眾到場接受失智篩檢,寫下2縣市有史以來最大場失智篩檢活動紀錄。身兼扶輪社搶救記憶主委的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說,為籌辦活動事先已培訓400位志工,其中不乏村里長、里幹事和中小企業老闆,未來將倚靠志工的幫忙,讓更多人提早獲得失智照護。

謝景祥指出,高齡老化問題備受關注,今年國際扶輪3470區特別規畫舉辦失智篩檢,嘉義是第一場,接下來雲林和台南也會舉辦類似活動,且除失智篩檢外,也把骨質密度檢查、營養師專業評估、嘉義大學團隊體適能評測等都納進來,整合性篩檢後,可將民眾的篩檢結果轉介給不同資源。

為籌備這次的篩檢,扶輪社在嘉義地區共訓練400位志工,嘉市有不少里長、里幹事來受訓,謝景祥說,未來他們與民眾接觸時,就能提早發現不對勁,幫助早期失智患者盡量接觸正確治療,所以搶救失智行動不會只到今天,未來還會在民間延續下去。

這場失智篩檢除了高齡者,不少重視自身健康的青壯年也來參與,嘉義市長黃敏惠說,為讓民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失智症篩檢有其必要;尤其各界傾所能提供資源辦這場大型免費篩檢,更顯得特別有意義和價值。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