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9-09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市「鐵路邊」田調 對話勾勒願景

新聞日期:2019/09/08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嘉市「鐵路邊」田調 對話勾勒願景

新聞內容:

嘉義市都市發展處昨天舉辦「鐵路邊的所在-願景田調交流吧」,嘉義市長黃敏惠(第一排右五)和多位議員到場關心成果。記者姜宜菁/攝影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前年底動工,嘉義市府都市發展處昨天在嘉義之心城市願景館舉辦「鐵路邊的所在-願景田調交流吧」,市長黃敏惠與多位議員觀賞鐵路沿線田調影片首映,「從對話當中找到共識,我們才有往前走的能量。」

黃敏惠與多位市議員觀賞鐵路沿線田調影片首映,田野調查成員江益源作曲、演唱的《作伙來去迤嘉義》,「咱作伙來去迤嘉義,一個親像仙桃的城市…水池兩邊是夜市,試吃雞肉飯的氣味…」唱出嘉義市區熟悉的美食與地標。

「新舊融合的城市紋理將成為嘉義市獨有的新地圖。」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將帶動都市發展,藉由田野調查,更期待透過與市民的雙向溝通,由「對話」規畫嘉義市未來的願景,鐵高更重要的是在工程後,帶給這個城市更好的改變。

田調計畫工作坊成員花2個月走讀所見所聞,投入鐵道兩旁拍攝並加入文字的願景藝術創作;還有4位攝影師從不同的拍攝角度去觀看嘉義,感受嘉義市的價值,配合工作坊也提出《鐵路邊ㄟ所在》成果冊。

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學生林欣蓓設計城市圖騰。她談到,鐵高沿線景觀資源是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蘊,藉由鐵高讓市民參與活動,連結各個資源點,她以北香湖公園裡的北香湖樣貌設計「鯨躍而起,尋洄嘉義」圖騰,鯨魚透過跳躍來溝通,就是市府與市民一起溝通城市願景。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