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9-10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台灣設施農業示範場域在馬來西亞舉辦推廣宣導會

新聞日期:2019/09/09

新聞出處:中華新聞雲

新聞標題:台灣設施農業示範場域在馬來西亞舉辦推廣宣導會

新聞內容:

台灣溫室示範場域栽培辣椒的情形。(農試所提供)

農委會農業試驗所與國立嘉義大學,為促進與馬來西亞的農業合作交流,在柔佛州建立一處溫室蔬菜栽培的示範場域,藉由導入我國設施栽培體系,有效降低馬來西亞雨季和病蟲害造成的負面影響,深具市場潛力。

農試所表示,馬國辣椒栽培深受雨季影響,加上飲食需求量大,造成近年辣椒價格居高不下且供不應求,必須仰賴進口,是馬國自給率最低的農產品,因此穩定辣椒供應對馬國農業具迫切性需求。

農試所表示,經評估臺灣溫室對於克服辣椒生產問題具有可行性,該所與嘉義大學合作向馬國推薦通風型設施生產辣椒,今年由馬方出資購置我國廠商設計的溫室,並由嘉義大學規劃營運溫室辣椒的栽培管理、農試所提供環境監測設備與栽培技術輔導、台商提供土壤改良與肥料的相關資材、集合農友種苗公司提供種苗與農業資材,組成跨國的農業合作團隊。該示範場域除考量馬國的氣候條件,設計合適的溫室結構外,合作團隊也逐一克服土壤酸化、不同的辣椒品種、缺乏各項生產資材與機具,以及栽培操作習慣迥異等困境。

農試所表示,這次提供土地、資金及人力的合作業者非常滿意執行效果,並著手擴增規模。而透過宣導會除了展現我國農業實力外,更務實地增進兩國的農業交流與發展,希望透過我國設施農業體系協助改善馬國辣椒產量與自給率,也提升我國設施農業相關產業,如設施、設備與資材外銷馬來西亞的商機。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