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9-12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2019世界搏茶會 嘉縣邀各領域名人以茶會友

新聞日期:2019/09/11

新聞出處:台灣好新聞

新聞標題:2019世界搏茶會 嘉縣邀各領域名人以茶會友

新聞內容:

世界搏茶會每日讓您與大師相遇

嘉義縣政府舉辦的世界搏茶會已邁入第四天,910日茶學院講堂特別邀請建築師方尹萍蒞臨,以「茶的空間創作」為主題,與在場佳賓分享茶與空間連結的想像與心得。方尹萍建築師高中畢業後就前往日本大學藝術學部建築設計系以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工科大學建築博士班學習。擁有東西方衝突又融合的氛圍,在創作時明顯的呈現一種「無特殊國界特質」。方尹萍資歷相當豐富,包括「伊東豐雄建築設計事務所」、「大矩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中村拓志&NAP建築設計事務所」等知名公司,還擔任國際專案窗口與設計師,方尹萍老師的大型設計作品包括板橋的曼哈頓金融中心案、京都的大雲CASA OGUMO旅宿改建案等。

10日「世界大茶會」吸客力也相當驚人,不論是「國際呈茶區」、「嘉義呈茶區」或「名人呈茶區」場場大爆滿。名人呈茶區安排四位各領域名師進行茶相關專題的對話,包括名古董收藏家「葉茂雄」,西班牙藝術博士(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教授) 「謝其昌」、在地知名陶藝家「李俊蘭」及「羅紹綺」等,每位老師都以自己專長以茶會友,分享茶與繪畫、陶器、古董與藝術間浪漫的相遇。

今天參加的貴賓來自台北、台中、雲林、彰化..等地,紛紛反應此次的搏茶會,主題鮮明內容頗具特色,與過去參加過的茶席很不一樣,有的老師分享他收藏之獨特古董,有的以在地柴燒及電窯燒陶概念探討與環保間有趣的議題、還有謝其昌老師也以創作的油畫作品分享其藝術理念,並設計將茶融入多重感觀體驗,一泡品茶味、二泡入菊花、三泡入色彩,讓整體氛圍進行層層堆疊,享受茶與繪畫、藝術美學所衝撞的多重觀感美感刺激,今天的茶席像是與多年不見的好友相聚般,讓人感到溫暖、舒適自在,讓大家的身心靈都被重新洗滌,感受著前所未有的多重茶文化體驗。

縣長翁章梁表示,搏茶會從開幕至今參觀人次已達12萬人,感謝大家熱情的蒞臨,我們每天上午10:30都邀請各界茶學、茶文化、茶業大師們各位對話分享,為嘉賓們演講世界茶文化趨勢,更邀請各領域的名人,親自分享自身專長與茶之交流,歡迎大家帶著家人好友踴躍參加一年一度的搏茶盛會。

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搏茶會所邀請的各領域大師,包括有音樂家、舞蹈家、醫生、茶時尚雜誌總編、茶領域各理事長、藝術收藏家等非常精彩。此外,依據交通部觀光局國人每人每次旅遊平均費用1,809元計,搏茶會至今來客數衍生之觀光產值與周邊商家效益約為21708萬元,感謝大家的支持,也邀請各界好友持續踴躍前來交流取經,透過與各大師之互動,共同揮灑搏茶會每頁精彩篇章。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