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12-17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青農返鄉拚有機 昆蟲農地現蹤

新聞日期:2019/12/16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青農返鄉拚有機 昆蟲農地現蹤

新聞內容:

張立坤(右)與胞兄張峰誌是高雄大樹區有機農業的生力軍。 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大樹區青年張立坤不忍一生為有機農業奮戰的父親日漸老邁,決定返接棒。他和哥哥張峰誌分別管理蔬菜、番茄,努力站穩有機市場。農地因為不使用化肥及農藥,常有蚱蜢等昆蟲現蹤,生態變好,兩人都說「一切很得!」

張立坤的父親張肇基早年是高雄大樹區養蝦先驅,看好有機蔬食風氣漸盛,轉投入有機農業,原本的養蝦池經土質改良認證,變成有機農地,蔬果作物獲得有機通路商青睞。

張立坤從小隨父母務農,耳濡目染,大學就讀嘉義大學生物農業科技系,希望有朝一日繼承父親志業。他在大樹區農會輔導下,成為有機農業新生代,在大坑一帶種約一甲多的有機蔬菜,哥哥張峰誌主攻有機番茄,兩人攜手打拚。

從事有機農業,人力成本偏高,張立坤最得意的是因為友善土地,營造多樣性的生態環境,是對大地最好的回饋。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