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05-12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市2020商業實戰提案賽圓滿落幕

新聞日期:2020/05/11

新聞出處:大紀元

新聞標題:嘉市2020商業實戰提案賽圓滿落幕

新聞內容:

決賽組別與評審團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有始有終的訓練良方,讓參賽者迅速提昇。嘉義市政府、嘉義市工商策進會與嘉易創創育中心,首次聯合舉辦「2020商業實戰提案賽」,邀請嘉義市三間知名飯店企業:嘉義耐斯王子大飯店、嘉義智選假日酒店、蘭桂坊花園酒店擔任企業命題及評審團,並邀請四間在地大學:嘉義大學、吳鳳科大、南華大學、中正大學的學生參與競賽,歷經兩個月的書審評選工作,並選出十組同學於5/10日在嘉義中油訓練所進行最終提案決賽。

嘉義市工策會長期專注服務中小企業主及創業者,同時也關注著青年創業的各項資源政策,策進會總幹事陳香縈表示:創業絕對不能只有熱情而已,還需要太多實務經驗與可行性規劃的分析,這也是今年會首度嘗試舉辦嘉義商業提案賽的主因,希望讓還沒步入職場的學生,能親自站在各企業總經理面前,透過十分鐘的提案及十五分鐘的答詢,讓學生親身體會商業提案的真面目。

提案賽活動側拍。(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工策會專員黃昭翰則表示:有別於過去同質性的創新提案賽,我們邀請到嘉義在地企業的總經理,用最直接的方式對學生的提案進行互動,就是希望讓學生理解,拋開了理論框架後,我們的提案到底能為企業解決什麼問題,同時帶來什麼價值,而這一次的競賽,擔任評審的總經理也親身做出了最好的示範,絕對是一次彌足珍貴的體驗。

本次競賽由中正大學、嘉義大學及吳鳳科大的三組學生獲選優勝,每組同學更獲得萬元獎勵金,嘉義市工商策進會表示:明年我們將邀請更多的企業、更多的學校一起共襄盛舉,同時聚焦在嘉義地方產業發展的方向中,透過產、官、學三方的連結,讓嘉義市在拚經濟的同時,也能在企業與人才間串起交流,扶植培育出更多在地優秀青年。

優勝隊伍-國立嘉義大學-提案企業蘭桂坊花園酒店。(嘉義市政府提供)

優勝隊伍-國立中正大學-提案企業耐斯王子大飯店。(嘉義市政府提供)

優勝隊伍-吳鳳科技大學-提案企業嘉義智選假日酒店。(嘉義市政府提供)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