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07-23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印加果」創綠色商機 吸引青中農返鄉種植

新聞日期:2020/07/22

新聞出處:中廣新聞網

新聞標題:「印加果」創綠色商機 吸引青中農返鄉種植

新聞內容:

    原產於南美洲的「印加果」是一種高經濟作物,可廣泛應用於生活與飲食,嘉義縣有業者大力推廣有機種植,並與嘉義大學及多家廠商合作開發相關產品,吸引許多青農和中農返鄉契作,除了提高農民收益,同時培育農業人才。(龐清廉報導)

    印加果又稱為星星果,因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維生素EA和蛋白質,因而有「長壽果王」之稱。嘉義縣童年農業科技公司投入印加果有機種植多年,結合在地鄉鎮農會,目前契作面積已經達到40公頃以上,未來更將拓展至東台灣,再增加種植40公頃。

    印加果從種植到採收只要八個月,在台灣進行有機種植必須克服「根瘤線蟲」和「捲心蟲」等病蟲害,業者因而與聚和國際公司、南良集團等廠商合作,使用相關菌肥和有機肥料、天然資材,種植極為成功,吸引許多青農和中農投入。

    童年農業科技公司董事長陳明賢表示,推廣印加果種植有多項目標,除創造印加果經濟價值,更要培育農業人才,減少農藥使用等,目前已經與嘉義大學四個系所合作,加強病蟲害診斷防治,並簽訂人才培育計劃。

    印加果相關產品極為多樣,常見的食品部份有印加果油、印加果膠囊;化妝品部份也有美顏皂、頭髮用品和面膜等,業者還委託工研院持續研發,拓展產品線,要提供給國人更多健康、綠色的有機產品。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