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55)索引:
要聞 * 校園點滴 * 專題企畫 * 綜合報導 * 國際學術交流視窗 * 學生社團暑期服務

* 李校長勉新生 堅定信念行行出狀元
* 本校與大陸東北大學簽署學術合作
*

李校長勉新生 堅定信念行行出狀元

校長李明仁博士  恭喜各位通過艱難的考試,榮幸的完成艱鉅任務來到嘉義大學,我們展開雙手歡迎各位新鮮人的到來。

  高中生活的結束,踏入大學,特別是這樣一所歷史悠久的大學,是值得大家感到高興及驕傲。嘉義大學是由兩所不同學院整合而成,也是教育部一再強調整合最成功的一所大學。從這幾年招生情況,可以看出嘉大是急速攀升,網路新聞也肯定嘉大是15年來新設大學表現最傑出的一所,網路排名一直快速成長。嘉大各種績效表現是由全體師生同仁一起努力所爭取來的,我們連續獲得2次國家新創獎、2次全國國際志工競賽第一名,這都是大家辛苦累積的戰果。

  來到嘉義大學,各位一定有很多的期望,也同時背負著家長眾多期盼及每個人心中的憧憬與未來的打算。常常有人說假設世界有所謂的「總統系」,肯定是大家的第一志願。我常跟上課的同學說:「選擇你所愛,認真實現你的夢想。」也許你今天念的是農藝系、是生化系或其他學系,但最常發現的是每個人心裡總是有著「站在這個山頭想著那一個山頭更美」的想法。自己所擁有的已經很好了,卻一直想著其他得不到的東西,也就是所謂「採不到的葡萄最甜」,這種心態是很多人都會犯的毛病。

  所以今天新生始業輔導,要跟大家分享的第一點就是:堅定自己的信念,行行出狀元。我們農藝系畢業的李惟裕校友都可以得到神農獎,是有機蔬菜大王,郭台銘先生還特別倚重他在小林村設立了一個很大的有機農場協助農民,所以每一個領域都可以發展,最重要的是要堅定自己的信念。 

  第二點,請大家要記得嘉大校訓、願景,以及校歌。嘉大的校訓是「誠樸、力行、創新、服務」,願景是「光耀嘉義、揚名全國、躋身國際」,這是每一個嘉大人要記住的,更要朝這個理想目標前進。校歌一定要會唱。請大家記得我們的校訓、我們的願景,以及我們的校歌,因為這是身為嘉大人的基本精神。

  第三點,請大家一定要守時、守分、重責任、守紀律。這也是以前師長、父母常常勉勵各位的。就守時而言,上課第一週,請各位不要睡過頭,之後亦然,更不要蹺課。很多同學因為睡過頭就蹺課,到時候考試不及格,乃至雙二一退學,所以睡過頭是很嚴重的問題。大家可以帶兩個鬧鐘,同寢室同學互相提醒,到教室發現有同學沒來上課時,也記得打個電話提醒他來上課,團體就一定要守紀律。

  第四點,大學4年或研究所2年期間,要培養與他人合作的團隊精神。學校有108個社團,各位一定要選擇一個社團參加。

  第五點,培養EQ,也就是情緒管理。到了一個新地方難免有不適應之處,學校宿舍的床、各種設備不如家裡舒適,要學會適應。世界上很多事無法盡如人意,所以要學著適應,當然有任何不懂或不清楚的地方,記得請教老師,嘉大全體師長都會很用心、很熱心服務大家,有問題請大家一定要講出來,希望我們共同努力,讓各位在嘉大的生活及學習都很愉快成功。最後

敬祝 各位師長、各位同學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