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57,精彩百年 嘉大校慶)索引:
要聞 * 專題企劃 * 榮譽榜及社團成果 * 綜合報導

* 精彩百年 嘉大校慶
*

精彩百年 嘉大校慶

農糧署蘇茂祥主任秘書(中)、李明仁校長(左4)及與會貴賓為花展剪綵

花展有看頭
  本校為慶祝建國百年暨嘉大92週年校慶,11月4日至11月8日在本校蘭潭校區嘉禾館前、天人池及鐘樓等處,邀請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臺灣區花卉輸出業同業公會、臺灣蘭花育種者協會、仙履蘭協會等15單位辦理「建國百年花展」活動,計分17個展區進行蘭花景觀花卉展、立體花卉展。
  4日上午農糧署蘇茂祥主任秘書、李明仁校長、沈再木副校長、劉豐榮副校長等校內外貴賓,共同為花卉展剪綵,揭開校慶系列活動序幕。典禮中並就3日下午評選出來的優秀作品進行頒獎。一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花材運用、外觀表現、展示效果、主題標示及名牌標示等項目勝出獲得第一名;大林文心蘭花卉產銷班和明星蘭業分列第二;臺灣仙履蘭協會、世芥蘭業、臺大蘭園則分獲第三;餘皆為佳作。
  此次花卉展由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臺灣蘭花育種者協會、臺灣仙履蘭協會、大林文心蘭花卉產銷班及臺灣區花卉輸出業同業公會等國內最重要的花卉團體,以及一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明星蘭業、中營蘭園、臺大蘭園、世芥蘭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臺糖公司精農事業部等農企業,以原始或歐式農園風格,具體呈現出蝴蝶蘭、仙履蘭及文心蘭等各種不同蘭花的風韻與氣質,希望來欣賞的民眾都能有歡樂、美滿及幸福的感覺。
  嘉義市中華花藝推廣協會、華道池坊協會、古流松藤會及歐式花藝等團體,則以「梅香竹韻」、「山與水之對話」、「納涼」及「夢想與未來」等結合花藝與生活的大型戶外花藝作品,呈現臺灣生活品質的良善、幸福與充實。
  另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花卉研究中心及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另以火鶴花、飄香藤、蔓綠絨及洋桔梗等新育成的優秀品種,展現臺灣花卉產業蓬勃發展的前景及紮實的研發能力。
  園藝學系及景觀學系師生,更以大地為畫布,鮮活植物為彩筆,將校內天人池附近立體彩繪出建國百年舉國歡騰的愉悅氣氛,校園妝點得亮麗十足。

花展評選獲得第一名(一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得獎作品

 校友捐贈石雕傳承精神
  本校92週年校慶典禮5日在蘭潭校區舉行,涂醒哲立委、江義雄立委服務處蕭天都副主任、嘉義市政府潘清水參議、嘉義縣市中小學校長及本校歷任校長等貴賓,均應邀參與典禮,並發表賀詞,祝福本校校運昌隆。李明仁校長致詞時也和與會人員分享學校一年來在軟硬體設備、院系所成長、獲獎事蹟等各方面的成果。典禮中並頒發臺南市議員賴惠員等22位傑出校友獎牌;各院系所也藉此展現教學研究成果展,以及產學合作和教學卓越計畫成效。
  上午校慶系列活動,由本校校友總會所捐贈的「水牛與牧童」藝術石雕剪綵揭開序幕。「水牛與牧童」石雕象徵嘉大人傳承嘉農與嘉師的優良傳統-誠樸力行勤奮好學的精神,薪火相傳;水牛代表著嘉農人敦厚樸實、刻苦勤勞、堅忍不拔、犧牲奉獻的臺灣水牛精神;牧童代表著嘉師人好學不倦、誠樸力行、春風化雨的教育家精神。該石雕由30餘位校友捐贈,並遠從福建惠安雕刻運回,不少校友從各地回「嘉」參與盛會。
李明仁校長、嘉大歷任校長及校友們於「水牛與牧童」石雕景觀處合影

 

 

 

水牛與牧童

 

 

 

 

國際文化節
  本校國際學生配合校慶辦理「國際文化節」活動,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蒙古、香港、澳門等國學生,表演各國傳統服裝秀、歌唱表演及特色舞蹈。這些國際學生還特別準備該國的著名美食料理16道,供與會人員品嚐,順便瞭解當地文化特色。南華大學及首府大學兩校的僑外生此次也前來共襄盛舉,現場熱鬧滾滾。
 國際文化節各國外籍生著傳統服裝展現國家特色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