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61,深耕在地 接軌國際)索引:
要聞 * 專題企劃 * 校園點滴 * 綜合報導 * 傑出校友風雲榜I * 傑出校友風雲榜II

* 93週年校慶校長致詞-深耕在地 接軌國際
* 93週年校慶系列活動表
*

93週年校慶校長致詞-深耕在地 接軌國際

93週年校慶校長致詞-深耕在地 接軌國際

校長 邱義源博士

  各位嘉賓、校友、學生家長、師長、同仁以及在校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是嘉義大學93週年校慶,也是本人就任校長首次主持的校慶典禮。相信所有的嘉大人和我一樣,以滿心喜悅並充滿榮耀與期待的心情,共同迎接這個特別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首先,要代表學校表達最高的謝忱,並竭誠歡迎所有與會嘉賓,有緣來相聚共同慶祝嘉義大學93週年校慶。尤其,今年校慶更難得的一項活動,就是「蕭萬長文物館」揭牌典禮,將於11時在圖書資訊大樓隆重舉行。蕭前副總統出生於嘉義,與嘉義大學淵源深厚,是促成本校整合成立綜合大學的重要推手,更要感佩其於卸任副總統之際,再次無私捐贈任內所收藏的珍貴文物資料公開陳列,提供見證臺灣半世紀創造「經濟奇蹟」最重要的史料,將是造福學子與各界探索歷史軌跡的豐富寶庫。

  嘉義大學已有93年的歷史,所培養的農業科技人才與優質中小學教師,貢獻與推動臺灣的進步與發展具有光輝的歷史。隨著培育多元人才的高等教育發展趨勢,本校於2000年成立綜合大學,全面展開軟硬體基礎建設的改造工程,歷經組織架構的調整與相關法規制度的改革,目前已具有優質大學的結構與生態,刻正蓄積能量快速發展起飛。近年來,執行教學卓越計畫提昇教學品質、學術研究質量、學生輔導與服務、通識全人教育、以及推動國際化與知名大學間的交流與合作等均有豐碩的成果,例如本校在教育部100年度大學校院校務評鑑中,獲得五大指標包括「學校自我定位」、「校務治理與經營」、「教學與學習資源」、「績效與社會責任」、「持續改善與品質保證機制」等全數「通過」的肯定;今年招生全校各學系指考成績均大幅度提升,甚至有學系提高錄取分數54分之多;音樂系管樂團榮獲「2012新加坡國際管樂節」公開組比賽銀牌;上星期生物機電系師生獲得第二屆節能減碳植物工廠監控競賽第二及第四名;以及不少師生參加國內外之激烈競賽或評比獲得獎牌獎金等,充分顯示嘉大具有十足的活力與企圖心,不斷努力向前邁進打響嘉大的品牌。

  「深耕在地 接軌國際」是今年校慶活動的主題,也是本校校務發展的重要方向。嘉義大學本著以地方為名的榮耀,體認具有帶動地區發展的使命,尤其要善用座落於臺灣最大糧倉嘉南平原的地理優勢,充分發揮在地資源特色,結合產業加值、創意行銷及國際觀光旅遊等產業,開展產學多元合作,開創共存共榮發展的利基,並擴大學生實際參與學習機會,強化就業競爭力。另一方面,面對國際村「天涯若比鄰」的快速發展需求,培養熟悉國際事務與具有國際化就業能力的人才,已是全球高等教育共同努力的方向。本校校務會議已通過,進行組織調整成立國際事務處,積極規劃全英語授課學程並朝成立國際學院發展,一方面吸引國際學生「帶進來」嘉大校園,並把學生「送出去」海外進行交流或繼續就讀深造,建構互動平台營造國際化校園情境。在此,期勉與全體師生正視環境劇烈變動之危機,攜手團結加倍努力,相信「天道酬勤」必能化危機為轉機,創造無限的機會。

  今天,我們在典禮中要特別頒發22位傑出校友獎,肯定他們在學術、工商業、社會服務以及國家建設等各領域的傲人表現,在此表達恭賀之意並致最高敬意,期望藉由他們所樹立的成功典範,彰顯嘉大人一向秉持「誠樸、力行、創新、服務」校訓的核心價值。最後,讓我們共同祝賀嘉義大學生日快樂,祝福各位與會嘉賓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家庭美滿!謝謝大家!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