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63,本校橄欖球隊成軍)索引:
要聞 * 行政櫥窗 * 校園點滴 * 專題企劃 * 教師研究及相關計畫1-4

* 本校橄欖球隊成軍為雲嘉地區第一支橄欖球隊/本校與嘉義榮民醫院、嘉義長庚醫院簽署合作共創互惠雙贏
*

本校橄欖球隊成軍為雲嘉地區第一支橄欖球隊/本校與嘉義榮民醫院、嘉義長庚醫院簽署合作共創互惠雙贏

本校橄欖球隊成軍為雲嘉地區第一支橄欖球隊  邱義源校長(左)授予橄欖球隊隊衣

  本校橄欖球隊於1月20日舉行成軍典禮,為雲嘉地區第一支橄欖球隊,由邱義源校長親自主持並授予隊衣及橄欖球後點閱隊員。吳煥烘副校長、徐志平教務長、林翰謙研發長等多位主管熱情參與。邱校長致詞時表示,自己在就讀大學時期,曾是橄欖球隊前鋒球員,深受橄欖球「勇猛頑強、合作無間、排除萬難、達陣成功」的精神所影響。

  本校學生社團橄欖球社成立1年半多,奠定了今日橄欖球隊成軍的基礎,邱校長自去年10月擔任成立橄欖球隊召集人,聘任丁志堅和韋振群先生為教練,最初目標是讓橄欖球種子在校園發芽、成長和茁壯,最終目的則在培養全校學生學習橄欖球隊「贏得光榮也輸得起」的積極進取精神,以及鍛鍊強健體魄,提升競爭力。

  本校橄欖球隊成員計有20名,其中農藝系大三羅毅全和大一王宇康2位來自馬來西亞僑生表示,在馬來西亞從未接觸過此項運動,很幸運能加入球隊,也喜愛橄欖球運動所帶來刺激感和力量感,會珍惜在球隊的時光,鍛鍊自己。

  橄欖球隊為精進同學球技,並推廣橄欖球運動,在成軍典禮時,特舉辦橄欖球聯誼賽,號召全國頂尖橄欖球隊,計有臺灣大學、陸軍官校、逢甲大學、南台科大校友、六龜高中、高雄女子代表隊、臺南市聯誼會及高雄木棉花俱樂部等8隊,約200位橄欖球精英,在本校蘭潭校區操場舉辦橄欖球聯誼賽,橄欖球愛好者在球場上賣力奔跑,追逐著同一顆橢圓形之橄欖球,努力為所屬隊伍達陣得分,充分展現團隊合作與勇敢意志之精神。

 

本校與嘉義榮民醫院、嘉義長庚醫院簽署合作共創互惠雙贏

邱義源校長(右)與嘉義榮民醫院鄭紹宇院長共同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  本校與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1月8日上午在蘭潭校區行政大樓第1會議室,完成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合作,推動研究相關之生醫器材和開發醫療管理設備,提昇嘉義地區醫療品質與學術研究,並開啟學界和醫界合作新里程碑。簽署儀式由本校邱義源校長與嘉義榮民醫院鄭紹宇院長共同簽署。

  邱校長致詞時表示,將結合理工學院生物機電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及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在生物機械、資訊、影像處理等方面之教師研究團隊和嘉義榮民醫院醫師研究團隊,建立合作平台,從臨床應用角度,強化學術研究以及改善醫療品質,共創雙贏榮景。 

  1月9日本校再與嘉義長庚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整合生命科學院之食品科學系、水生生物科學系、生化科技學系和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及農學院之獸醫學系和動物科學系教師研究團隊,與嘉義長庚醫院醫師研究團隊合作,著重於生物醫藥保健和人畜共通傳染病兩大領域研究,冀望在雙方結合臨床和基礎研究共同努力下,增進病患福祉和減少傳染病發生。

  學術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在互惠原則下共享圖書和貴重儀器等研究資源;本校規劃提供進修學程,以及合作舉辦學術研究和國際研討會,共同進行學術研究合作,爭取國家型等大型計畫。

蔡渭水副校長(左四)與嘉義長庚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合照


 

 

 

 

 

國際學術交流

林翰謙研發長(前左)與交流團體合照  日本東京農業大學(Tokyo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學術訪問團生物產業學院佐藤廣?教授及渡部俊弘教授經由本校動物科學系周仲光教授引薦,於1月23日至本校進行學術交流。此行除與本校香水香精香料研發團隊、蘭花潤膚水研發團隊及動物科學系代表進行交流座談,雙方做學校簡介並討論兩校未來可進行合作的模式,並由本校微生物免疫學系、食品科學系、應用化學系及動物科學系之代表陪同導覽參觀本校生物活性萃取物銀行及動物科學系研究設備。

  東京農業大學(Tokyo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於1891年建立,並於1925年開始開設大學教育課程。該校設有農學院(農學科、畜產學科、生物療法學科)、應用生物科學院(生物科學學科、生物應用化學科、釀造科學科、營養科學科:食品營養學專攻、管理營養士專攻)、地域環境科學院(森林綜合科學科、生產環境工學科、造園科學科)、國際食料情報學院(國際農業開發學科、食料環境經濟學科、國際生物商務學科)、生物產業學院(生物生產學科、食品科學科、產業經營學科、水生物學科),研究所設有農學研究所(農學專攻、畜產學專攻、生物科學專攻、農藝化學專攻、釀造學專攻、食品營養學專攻、林學專攻、農業工學專攻、造園學專攻、國際農業開發學專攻、農業經濟學專攻、國際生物商務學專攻、環境共生學專攻)、生物產業學研究所(生物產業學專攻),為日本農業界知名且具歷史的大學。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