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69,嘉大深耕產學 攜手在地產業)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企劃

* 嘉大深耕產學 攜手在地產業/本校與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締結產學合作 共創互利/嘉大與嘉縣四所國中小簽訂合作協議共創雙贏
*

嘉大深耕產學 攜手在地產業

邱義源校長蒞臨致詞  本校於4月18日在蘭潭校區國際會議廳與民雄、嘉太及朴子等工業區服務中心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此三個服務中心服務民雄及頭橋302家、嘉太110家、朴子及義竹60家等5個工業區,共有476家廠商。此次除與工業區服務中心簽約外,另也與生物科技15家、精緻農業13家、機械電子12家、教育與設計11家等共51家機關與廠商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本校位於雲嘉南最大糧倉的核心位置,且山海兩線生物科技與農漁業資源豐富。除珍惜以地方為校名的榮耀外,並以「深耕在地 接軌產學」為發展教育目標之一。希望藉由締結產學合作,將合作層面更為擴大,在科技交流與人才培訓上,發揮產學建教合作能量及跨業特色優勢,縮短學用落差,強化優質人才競爭力。
  本次產學合作備忘錄雙方合作事項,在產學合作面以透過互動與瞭解,針對產業實務所遭遇的困難點作為核心,結合學校專業教師的科技研究試驗能量,讓大學扮演帶動區域相關產業研發創新的功能。且雙方可共同研擬爭取從區域型到國家型的產學合作計畫,並合作舉辦學術研究及國際研討會,學生也可至工廠協助從事研究工作。
  建教合作方面包括:提供研習交流機會、師生參觀見習工廠營運、協助技術諮詢與學術交流、合作開辦訓練班、提供學生實習及就業機會。
  本校積極構築產官學研間的合作橋樑,聚焦發展在地特色資源,創造更高附加價值,繁榮社區整體營造,結合產業加值、創意行銷及國際觀光旅遊等產業,開展產學多元合作,開創與嘉義共存共榮發展的利基。
邱義源校長(前排左7)、嘉義市政府李錫津副市長(前排左6)與簽署廠商合照

 

 

 

 

 

 

 

 

本校與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締結產學合作 共創互利

 本校邱義源校長(前排右3)與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陳綠蔚總經理(前排左3)及雙方團隊締約合照

 

 

 

 

 

 

 

 

  本校為促進產學交流暨提升學生就業機會,3月31日在蘭潭校區行政大樓第1會議室,由邱義源校長與中油公司陳綠蔚總經理代表簽署產學合作意願書,雙方就可運用的學習資源,針對人才培訓的精進提升,如課程研發、訓練執行、職前訓練、職涯規劃、數位學習、課程拍攝、教材製作、場地租借、客戶開發與經營、代訓、代檢等相關培訓業務進行合作事宜,具體內容包括:合作開辦訓練班、提供研習交流機會、提供參觀見習機會、合作辦理學術研究及國際研討會等,結合雙方資源加強相關科技交流與人才培育,共築人力運用雙贏。

嘉大與嘉縣四所國中小簽訂合作協議 共創雙贏

邱義源校長(右3)、丁志權院長(左3)與張花冠縣長(右2)共同主持揭牌典禮

   本校與嘉義縣安東國小、大鄉國小、溪口國中、大吉國中等四校,於3月31日上午在嘉義縣安東國小,由邱義源校長與嘉義縣張花冠縣長簽訂專業發展合作學校合約,並共同主持揭牌典禮,發展大學與中小學的專業合作模式。
  邱校長致詞表示,嘉大前身「嘉義師範」,在小學師資培育方面素有盛名,民國89年增設中等學校師資培育學程,培育中學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資訊、體育、人文藝術(音樂、美術)、輔導類科、農業群科等10類科師資,是國內少數同時擁有中等學校、國民小學、特殊學校、幼兒園等四類完整師資培育的大學,嘉大本著「深耕在地 接軌國際」的辦學方針,很樂意與嘉義縣四所國民中小學簽訂專業發展合作學校協議。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