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0,邱校長以凡事要吃得起苦才會有耀人的成就 勉勵畢業生)索引:
要聞 * 學術交流I * 學術交流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

* 邱校長以凡事要吃得起苦才會有耀人的成就 勉勵畢業生/國立嘉義大學全國傑出校友聯誼會成立/校務諮詢委員肯定「產業實踐」自我定位期許學院形成生命共同體
*

邱校長以凡事要吃得起苦才會有耀人的成就 勉勵畢業生

邱校長致詞

  本校102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7日上午9時分別在蘭潭、民雄、新民三校區跨校區同步視訊舉行。邱義源校長在蘭潭校區由本校新力軍~小黑天鵝公仔前導,帶領畢業生校園巡禮,最後一次回顧四年來校園足跡,接著以體育學系戰舞表演及禮賓大使拉開典禮序幕。
  今年畢業生有博士學位20人、碩士學位726人、EMBA班110人及大學部2201人(日間部1818人、進修部383人),嘉義市政府黃敏惠市長、本校前余傳韜校長、林中茂校長、楊國賜校長、李明仁校長、嘉大校友總會謝清隆副理事長等貴賓特別蒞臨典禮會場,為即將踏出校園的準社會新鮮人祝福。
  邱校長在典禮致詞時,除感謝貴賓的蒞臨外,並以「凡事要吃得起苦才會有耀人的成就」勉勵同學,並舉三個實際案例與大家分享,第一個例子,相信大家看過電影「KANO」,描述本校前身嘉農棒球隊如何吃得起苦而且永不放棄的努力,才能在1931年獲得全日本甲子園棒球賽準優勝,創造出「天下嘉農」的光榮歷史;第二個例子,最近有資料介紹美國哈佛大學師生追求人力智慧與技術極限的努力,提到清晨四點,圖書館中仍燈火通明,坐滿讀書寫報告的學生及研究人員;第三個例子是一位今天也在座的畢業生──天恩集團林靖權總經理,雖已有成功的事業,仍憑一股永不放棄的毅力努力向學,不但從未缺課且幾乎每天都研究到深夜才休息,終於在今天獲得博士學位。
  本年度畢業典禮中,年紀最長的是園藝學系進修學士班畢業生楊慶昭,4年前60歲時以吊車尾的成績考進來,自覺是個幸運的人,在退休後還能充實園藝與果樹方面的知識。他非常感謝4年來老師傾囊傳授專業技能,也將所學發揮在自己栽種的西施柚品質提升上,他將更進一步繼續攻讀本校農學所。
  榮獲「勤學獎」的動物科學系進修學士班畢業生邱乾華表示,自己已經年逾60歲,能夠在這個年齡到學校重拾書本,並且於98年讀完獸醫學系,今年又從動物科學系畢業,是要有很大的勇氣與決心。
  本校今年畢業典禮以「天下嘉農 嘉大風華」為主題,鼓勵學生秉持嘉大傳承的「永不放棄」與「堅持到底」的「KANO」精神,創造出康莊大道,走出精彩人生。

本校新力軍~小黑天鵝公仔前導帶領畢業生校園巡禮

 

 

 

 

 

 

 

 

 國立嘉義大學全國傑出校友聯誼會成立

國立嘉義大學全國傑出校友聯誼會大合照

  「國立嘉義大學全國傑出校友聯誼會」8月30日上午在瑞穗廳召開並正式成立,選出林國村擔任會長;謝澄漢、周欽俊及黃英源為副會長;張金城、顏振豐及李蒼郎獲選常務理事。
  副會長黃英源為協助母校推動國際化及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於會中拋磚引玉慨捐嘉大國際交流基金200萬元,並表示這僅是開啟校友協助母校推動成立國際學院的開端,預期未來將會有更多校友共襄盛舉,邱校長隨即以親手雕刻之貓頭鷹木雕相贈,感謝其熱情襄贊學校校務發展;周欽俊副會長則捐入嘉大國際交流基金100萬元。

 校務諮詢委員肯定「產業實踐」自我定位

期許學院形成生命共同體

邱校長(前排右二)與校務諮詢委員於「嘉大瓷繪工坊」合影

  本校於6月26日召開102學年度校務諮詢委員會,會中針對「配合學校『產業實踐』定位調整,學院特色發展策略與具體作法及教學改革(課程模組化、課程分流及學程化)」與「以『具卓越教學並著重理論研究與產業實踐之綜合大學』為學校發展之自我定位與推動執行策略」兩大主軸,邀請臺灣大學名譽教授蘇遠志博士、中國醫藥大學特聘講座黃榮村博士、中央研究院廖一久院士、臺灣師範大學張國恩校長、中正大學吳志揚校長、中興大學李德財校長、中山大學楊弘敦校長及本校前任校長楊國賜博士、李明仁博士等9位學界碩彥擔任委員,就本校校務發展提出邁向世界一流大學格局之建言。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