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3,本校一級主管交接 校長以菜根譚詩句期許)索引:
要聞 * 專題企劃I * 專題企劃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本校一級主管交接 校長以菜根譚詩句期許/教職員工歲末聯誼活動
*

本校一級主管交接 校長以菜根譚詩句期許

邱義源校長致送新任、續任主管聘書 左起:艾群副校長、吳煥烘副校長、劉玉雯學務長、邱義源校長、陳瑞祥總務長、李瑜章國際長及陳政見館長

 

 

 

 

 

 

 

 

 

 

    本校於1月30日上午10時在蘭潭校區瑞穗廳,舉行103學年度第2學期一級行政暨學術主管致聘典禮,本學期新任的一級主管有1位行政主管、3位學術主管接任新職,典禮由邱義源校長主持,並致送新任、續任主管聘書,為感謝卸任主管們對學校的付出,特別頒贈卸任主管感謝狀,表彰他們對學校的貢獻。
    103學年度第2學期新任行政主管為生化科技學系副教授陳瑞祥接任總務長及校園環境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學術主管有師範學院教育學系主任洪如玉、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主任蔡柳卿及農學院動物科學系主任吳建平。
    劉啟東總務長首先以感性與感恩的心情表達卸任感言,他說有機會為同仁服務是一種榮耀,剛接任時即面臨環安中心遭嘉義市環保局罰款的棘手問題,仰賴全體同仁的努力讓環安中心順利運作,還成為其他大學學習的標竿。劉總務長也呼籲學校同仁對總務處多以支持代替苛責。
    管理學院黃宗成院長因為休假卸任院長職,他表達感謝管院所有同仁的支持,EMBA的招生才能逆勢成長,並感恩學校行政單位的協助,爭取多年的學生活動廣場終於將在3月底完工,新民聯合辦公室也將於2月全新啟用;管院各系所在校長統籌款的支持下,7個系所評鑑全數一等通過,未來5年不需再評鑑;行銷與運籌學系和觀光休閒管理研究所成功整併,更是達到一加一加一大於三,行銷系未來必然會為嘉義地方及學校創立品牌。
    觀光休閒管理研究所曹勝雄所長也肯定獨立所整併的必要性,他非常感謝5年來管院各系同仁的協助與支持,並提到來嘉大10年,看到管院從無到有到做出好口碑。
    動物科學系陳國隆主任表示,一年前上任時半推半就,現在則是十分愉悅的卸任,而且他並非因為任何職場上的不愉快因素才會未做滿任期,完全是個人學術研究規劃上的考量,他並指出,擔任動科系主任是非常幸福的,因為系上同仁都很團結,相信吳建平老師接任後,將再創動科的另一個高峰。
    邱校長致詞感謝行政及學術主管同仁願意承擔繁重的行政工作並且勇於任事,讓校務在穩健中推動,他以初接任校長職務時,朋友所送的佛光菜根譚詩句:「水深波浪靜,學廣語聲低;山高鳥飛集,德厚人自親。」與大家共勉,並指出,每個人的力量有限,惟有結合眾人的力量,暢通下屬溝通管道,讓同仁們主動願意任事,且願意把事情做到更完美,才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甚至等於三的功效。
    邱校長說,民國66年進入嘉義大學,也是到目前唯一工作過的單位,因此與學校有很深的生命共同體情懷,雖然在這期間也長久兼任各項行政職務,但在3年前蒙全校師生與各方賢達的支持接掌第五任校長時,仍是誠惶誠恐如履薄冰的心情,深刻體認肩負提升嘉大品質與聲望,培育具優質才能的畢業生,貢獻國家社會乃至國際地球村的艱鉅任務,3年來,幸賴全校教職員工生攜手努力,雖面臨高教大環境快速改變,尤其是少子女化與學用落差的挑戰,整體校務仍在穩健中持續進步。
    邱校長進一步表示,本屆校長任期將於一年後屆滿,教育部於去年11月即來函徵詢是否續任,基於對嘉大有一份必然的使命感,加上三年來所規劃的幾項重要措施仍待繼續推動,乃毅然決定續任,並提報「校務發展說明書」接受教育部評鑑,日前已獲完成續任評鑑作業函,教育部除肯定本校自我定位及三年來校務發展的顯著績效外,亦提示未來校務推動必積極面對少子女化的衝擊,邱校長也期許大家繼續給予支持,一起攜手讓嘉大朝「具卓越教學並整合特色研究與產業實踐的綜合大學」
邁進。

教職員工歲末聯誼活動

邱義源校長(右)與貓頭鷹作品得主何文玲老師合照

    為感謝全校同仁一年來的辛勞,並增進同仁間情感交流,於2月12日在蘭潭校區特別舉辦「步步高升迎新年.嘉大蘭潭後山行」健行暨「書畫達人現場秀.迎春納福過好年」歲末聯誼活動,全程參與登後山同仁發給每人100元禮券,接著在嘉禾館由朱淑玲、何承叡及劉文堂以三太子的熱鬧迎春開場秀拉開「書畫達人現場秀.迎春納福過好年」活動序幕。
    活動除舉辦聯誼餐會外,現場邀請現任嘉義縣美術協會理事賴海杉、嘉義市藝文書道會首任理事長林旭元、本校退休教官書法達人胡碧月及圖書館館長陳政見等書法大師現場揮毫,贈送春聯給同仁,一時之間現場吸引同仁大排長龍索取。
    人事室並安排邱義源校長、艾群副校長、吳煥烘副校長及主計室謝勝文主任擔任「心有靈犀一點通~超級比一比」出題者,答對同仁可獲得視覺藝術學系學生現場人像速畫一幅或陳政見館長現場揮毫春聯1副,遊戲進行中同仁都踴躍競相搶答,引來笑聲不斷。
    各單位主管及合作廠商踴躍提供摸彩品、禮券及紅包共141份,摸彩現場抽到獎者驚喜連連,最後壓軸大獎是邱校長以樟木用心雕刻栩栩如生的貓頭鷹作品,在眾人的期待中,獎落視覺藝術學系何文玲老師,也是今年歲末聯誼活動的最高潮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