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8,第六任校長邱義源博士二月一日就職)索引:
要聞 * 訊息交流I * 訊息交流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第六任校長邱義源博士二月一日就職/邱校長就職演說全文/歲末聯誼 場面熱鬧溫馨
*

第六任校長邱義源博士二月一日就職/邱校長就職演說全文/歲末聯誼 場面熱鬧溫馨

第六任校長邱義源博士二月一日就職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致送邱義源校長(右)續任聘書

     本校邱義源校長於101年2月1日接任嘉大校長,至105年1月31日第一任任期屆滿,104年3月獲校務會議代表近七成八同意票,通過續任,並獲教育部核定續任,任期四年,2月1日教育部特派政務次長陳德華於續任典禮上致送續任聘書,嘉義市長涂醒哲、嘉大歷任校長、嘉義大學校友總會蘇義吉理事長、各縣市嘉大校友會理事長及產官學界貴賓均蒞臨祝賀,學校教職員工生踴躍到場觀禮並熱情獻花,場面隆重溫馨。


    邱校長很感性的以「感謝﹗感謝﹗再感謝﹗」表達在嘉大服務進入第39年的心情,除感謝歷任校長前瞻擘劃與睿智領導,奠定嘉大穩健的校務發展基礎外,再感謝過去4年承全校師生攜手努力。期間完成「理工大樓新建工程」等多項重大工程,並推動各種軟硬體建設、積極改善教學研究環境、營造雲端數位化校園;成立「國際事務處」,目前已簽署的姊妹校、學術合作及交流協定之國外大學擴及亞洲、美洲、歐洲、紐澳等著名大學,每年選送、補助優秀師生前往海外交流或研習,提升嘉大學生全球移動力。邱校長最後感謝校友及社會各界持恆支持嘉大成長。未來校務發展將在「薪傳 傳薪」的基礎上,針對後頂大時代來臨,少子女化的挑戰,啟動嘉大「三5希望工程」規劃,且更落實推動「以知識服務社會、以科技引領進步、以人文美化生命」之治校理念,打造嘉大成為雲嘉最具規模之知名大學。邱校長最後以「努力﹗努力﹗再努力﹗」期勉大家。

邱校長就職演說全文

陳次長、嘉義市的大家長涂市長、余老校長、林校長、胡校長、陳校長、李校長、蘇理事長及各位貴賓 大家好﹗
    謝謝各位今天的蒞臨,我進入嘉大的前身嘉義農專服務至今已經第39年,今天要說的唯有「感謝﹗感謝﹗再感謝﹗」,感謝當年余老校長給我機會進入嘉農服務,感謝各位校長具前瞻性的擘劃與睿智的領導,奠定嘉大穩健的校務發展基礎,再感謝過去4年來全校師生及校友們攜手努力、共體時艱,建立嘉大優良校譽。


    本校以嘉義師範學院及嘉義技術學院為根基,為配合國家政策及地方發展,在各界殷盼下融合創新成立綜合大學,至今已滿十五載。首任楊校長國賜博士前瞻擘劃,繼任李校長明仁博士深耕轉型,經全校師生攜手同心,鴻猷已展。今後將更落實「以知識服務社會、以科技引領進步、以人文美化生命」之理念,共同追求「光耀嘉義揚名全國躋身國際」之願景,則本校成為雲嘉最具規模之知名大學,已是指日可待。


    本校六個學院領域多元,各自掌握優勢特色,並充分運用豐富的在地人文、生物科技與農漁業資源,與時俱進、精實發展。學生總數超過1萬3,000人,已達高教學府經濟規模。學校定位為:「具卓越教學並整合特色研究與產業實踐之綜合大學」,校務發展以「整合、多元、前瞻、大格局」為主軸。面對高教發展之各項挑戰,未來校務擬定15年發展目標:第一個5年為「創新轉型」,第二個5年全校師生團結一心「勵精圖治」,第三個5年達成「基業長青」。此一長程發展目標,不僅勾勒長期建設發展藍圖,亦讓學校具有更宏大的格局與視野,迎頭趕上國際潮流。


    四年來本校除完成「理工大樓新建工程」等多項重大工程、推動各種軟硬體建設、積極改善教學研究環境、營造雲端數位化校園之外,更於102年2月1日成立「國際事務處」,負責規劃國際化發展方向。目前已簽署的姊妹校、學術合作及交流協定之國外大學涵括亞洲、美洲、歐洲、紐澳等地區61所著名大學,每年除選送、補助優秀師生前往海外交流或研習,也到馬來西亞、港澳、越南等地進行海外招生,以營造國際環境,帶領嘉大走向國際化。


    教育為百年大計的人才培育工程,本校四年來所規劃推動之各項措施,包括改善校園生態、提升校務體質、學生適性分流模組化教學,以及全學期專業校外實習等,確信只要凝聚共識、持恆推動,以積極主動替代消極被動,必能創造價值及提升高教軟實力,化危機為轉機。本校在既有基礎之上,將不斷強化兼具研究型或技職與教育型大學相輔相成之功能,戮力提升到達倒V字型的高峰,為嘉大創造更美麗璀璨的未來。


    未來校務發展將在「薪傳 傳薪」的基礎上,大家不分彼此,攜手同心「努力﹗努力﹗再努力﹗」,更落實推動「以知識服務社會、以科技引領進步、以人文美化生命」之治校理念,打造嘉大成為雲嘉最具規模的知名大學。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嘉義大學校運昌隆。

參加邱校長(前中)續任典禮與會貴賓合照

 

 

 

 

歲末聯誼 場面熱鬧溫馨

邱義源校長(前右6)率本校同仁健行前合照

      本校於每年歲末新春之際,皆會舉辦聯誼餐會,慰勞教職員工一整年的辛苦,也增進同仁間情感交流,歷任校長及退休同仁們藉此機會都返校與老同事相聚敘舊。嘉大今年仍不例外,於2月4日上午8時30分由邱義源校長率全校同仁蘭潭後山健行,10時在蘭潭校區嘉禾館舉行「猴你樂透過好年.迎春納福贈春聯」歲末聯誼活動,場面熱鬧而溫馨。


    聯誼餐會由朱淑玲、鄭鈺潔、蔡仲瑜、謝明潔、林宇凡及蔡宜蓉等6位同仁以「武動賀歲迎新春」表演,拉開活動序幕。主辦單位於會中安排穿插「猴你樂透過好年~水果猜猜樂」遊戲,讓同仁摸摸看箱子裡放的是什麼水果,猜對者可以繼續參加「一腳定江山」遊戲,每人踢1球,依寶特瓶踢倒球數多寡計分,前三名可獲贈獎品,未獲勝者可獲得100元等值紀念品,會場也邀請書法大師-本校退休教官胡碧月、黃甘霖及書法達人-視覺藝術學系學生林柏叡、研究生林茂祥現場揮毫,書寫春聯贈送給同仁,現場吸引許多同仁排隊索取。


    會中由各單位主管及合作廠商全力相挺提供摸彩品、禮券及紅包共122份與大家同歡。最後壓軸大獎仍是廣受同仁喜愛,最想獲得邱校長親手雕刻的貓頭鷹樟木雕,在眾人的期待中,由音樂學系留守專案辦事員范心怡幸運獲得。

同仁以「武動賀歲迎新春」表演拉開活動序幕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