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79,校長勉畢業生:掌握方向 揚帆啟航)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訊息交流I * 訊息交流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I * 專題報導II

* 校長勉畢業生:掌握方向 揚帆啟航
*

校長勉畢業生:掌握方向 揚帆啟航

邱校長致詞

         本校104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5日上午9時,在蘭潭、民雄、新民等三校區以跨校區同步視訊舉行,今年特別安排1983年嘉義農專農業機械科畢業校友,2014年返校就讀生物機電工程學系碩士班,今年也是畢業生的趙國良及陳正文開一大一小兩輛曳引機,帶領近3千名畢業生校園巡禮,極具「傳薪」之意涵。

      嘉大邱校長在致詞時,除感謝貴賓蒞臨外,並以「同學不要怕!Just do it! Do not hesitate﹗」勉勵同學站在人生新的轉捩點上,繼續往前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邱校長也引用張忠謀的話:「當他離開學校就業時,學校所學的才10%,重要的是終身學習,畢業只是讓你出場的序幕,接下來的終身學習才是精彩的開始。」鼓勵畢業生,在人生未來的航程中,朝向目標努力,永不鬆懈,保持創新,打造自己的品牌,擦亮嘉大的招牌。邱校長最後並以「掌握方向 揚帆啟航」與畢業生共勉。

今年的畢業生駕曳引機帶領蘭潭校區畢業生校園巡禮

 

 

 

 

 

 

 

 

吳煥烘副校長(前)帶領民雄校區畢業生校園巡禮

 李鴻文院長(前左)帶領新民校區畢業生校園巡禮

新科名譽博士

左起:周欽俊董事長、邱義源校長、嘉大校友總會黃英源副理事長

       今年獲頒名譽博士學位的宇明泰化工公司周欽俊董事長,長期致力推動產業界、學術界及研究單位技術交流合作。1972年嘉義農專五專部農藝科畢業,創業有成時,仍不忘母校的學弟妹,自2003年起陸續設立各項學生清寒、急難救助獎學金,迄今受益學生已達230位以上;對於推動嘉大國際交流基金亦不遺餘力。
      嘉大校友總會副理事長黃英源,1971年嘉義農專五專部森林科畢業,1988年創立隆成集團控股公司,為全球前三大嬰兒車製造商,產品行銷全球五大洲,是一位相當成功之企業家。自2002年起陸續捐贈農學院、生命科學院、理工學院與管理學院學生清寒獎助學金、研究生研究論文獎助學金。在擔任傑出校友聯誼會執行副會長及嘉大校友總會副理事長期間,扮演凝聚校友與母校間向心力之推手,獲頒名譽博士學位,乃實至名歸。

畢業生表率

資訊管理學系陳敬旻同學

      本屆畢業典禮畢業生中值得一提的是,資訊管理學系陳敬旻,他雖然聽力障礙但生性樂觀,也因為聽障使他在課業學習上比一般同學來得艱辛,但他四年來不畏困難努力修課,期待靠自己的努力完成老師對於課業的要求。大學四年中除參與校內各種活動外,也擔任系學會財務長及嘉義玉山扶青團社長等職,積極參加校內外各種競賽,表現優異,並榮獲多項獎項。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