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3,2017年甲子園棒球風華再現邀請賽)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2017年甲子園棒球風華再現邀請賽 嘉大睽違86年首勝中京大
*

2017年甲子園棒球風華再現邀請賽

嘉大睽違86年首勝中京大

開幕典禮

 

 

 

 

 

 

 

 

 

 

開球典禮(前排左起:嘉大校友總會蔡武璋榮譽理事長、嘉大校友總會黃英源理事長、嘉義市涂醒哲市長、邱義源校長、梅村清英理事長、嘉大校友總會蘇義吉榮譽理事長、嘉大傑出校友會林國村理事長)        1931年嘉義農林棒球隊KANO代表臺灣赴日本參加第17回夏季甲子園大會,與中京商業學校棒球隊爭奪冠軍賽,最後以三勝一負的佳績獲得準優勝(亞軍),同時博得「英雄戰場 天下嘉農」的美譽,也造就「奮鬥到底」與「永不放棄」的KANO精神戰力。尤其中京商是甲子園史上奪下優勝次數最多的學校,總共拿下4次春甲優勝、7次夏甲優勝。1931年是中京商第一次打進甲子園,從那年開始一直到1933年,中京商創下日本甲子園史上第一次三連霸,當時是中京商的鼎盛時期,嘉農輸給了最強的一支球隊,可說是雖敗猶榮。當年的兩所高中今皆已改制為綜合大學,也就是今天的嘉義大學與日本中京大學,且兩校均擁有優秀的棒球隊。

迎賓晚宴邱校長(中)、梅村清英理事長(左4)及嘉大校友會理事長等貴賓

兩校球員晚宴後合照

 

 

 

 

 

 

 

球賽戰況激烈

    中京大棒球隊於2月19日由理事長梅村清英領軍,特地自日本來到KANO棒球隊的原鄉--嘉義,20日下午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開球典禮,同時進行中京大首次踏上臺灣嘉義球場,與嘉大的首場「2017年甲子園棒球風華再現邀請賽」。首場友誼賽兩隊無不卯足全力,中京大先持得點奪得1分,嘉大隊隨後追平,過程高潮迭起,終場嘉大以再見安打,4比3擊敗中京大,在睽違86年後取得首勝。

 

 

兩校於21日進行學術交流

    嘉農棒球隊當年在日本甲子園雖僅獲得準優勝,其球技與永不放棄的精神獲得「天下嘉農」美譽,優異表現不但為臺灣人爭光,也震撼了日本人,同時開啟臺灣人打棒球之風氣。2014年導演魏德聖改編成電影,再度掀起臺日兩地棒球風潮,也因此在嘉義市政府涂市長引薦下,2015年嘉大與中京大簽訂學術交流協議並締為姊妹校,可貴的是兩所大學均仍持續培養優秀棒球隊員,也開啟兩校每年進行友誼賽之約。


    邱校長表示,86年後的今天,兩校棒球隊員不是在甲子園,而是來到臺灣棒球原鄉,在當年KANO前輩們每天練球的場地上,再現當年甲子園棒球場兩隊奮戰的風華,不為優勝盾,而是姊妹校的體育交流及球員間的棒球情誼,同時讓球員們體驗近藤兵太郎教練及KANO前輩足跡及努力的精神,相信意義超越當年甲子園賽事。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