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5,【遠見】2017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 嘉大進前30大)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恆志的店 溫馨開張/高瞻團隊前瞻創新科技/高齡醫學及福祉研討會/與宮崎大學棒球交流
*

恆志的店 溫馨開張

本校微藥系師生與恆志父母(前排右1、2)

    2016年小年夜美濃大地震,本校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畢業生林恆志不幸在臺南維冠大樓家中罹難,他的父母在好友及本校師生的相伴下,從創痛中站起來。並於6月24日恆志生日這天,一圓兒子開店的夢想,也把兒子的熱情傳遞給更多人。
「恆志的店」開幕時,臺南市吳宗榮副市長、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本校生命科學院朱紀實院長與微藥系師生及維冠受災戶皆到場鼓勵,現場溫馨熱鬧。


    恆志生前喜愛音樂還組樂團當團長和吉他手,微藥系學生以「好友音樂相聚」的方式,由「未命名」樂團現場演唱「麋途」、「前前前世」、「繼續向前行」等樂曲,向喜愛音樂的恆志學長致意,同時祝福林家展開新生活。

高瞻團隊前瞻創新科技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操作「森鐵麥克」機器人

    本校教育行政與政策發展研究所教授張宇樑所帶領包括嘉義高工與北興國中的高瞻計畫團隊,在科技部舉辦之「2017科技松-高瞻扎根‧連結全球‧前瞻未來」展中,展出結合嘉義森林鐵路與林業發展在地元素,教師群聯手製作具跨領域及創客精神之「森鐵麥克」機器人課程模組,獲得在場參觀民眾的肯定,科技部陳良基部長特親臨櫃位,觀看成果及聆聽學生講解操作,除了十分讚許之外,並鼓勵年輕人投入科技,創造科技之無限可能。


   

 

 

 

 

高瞻計畫團隊成員

 此項計畫是跨校際、跨教育階段與跨學科的大手攜小手合作計畫,大學端:由吳煥烘副校長、師範學院黃月純院長及張宇樑教授共同進行教師專業發展、課程評鑑與研究支援;高中職端:由嘉義高工負責建構與效化其課程研發之成果;國中端:北興國中以服膺應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中的「科技領域」核心精神與內涵。未來建立教師專業社群與規劃執行教師專業發展活動力,協助連結高職端與國中端之創客教育課程設計,達成執行課程評鑑與學生素養評估之任務。 

 

 

高齡醫學及福祉研討會

與會人員合照

    失能而需長期照護人口隨著社會高齡化而快速增加,本校與嘉義市政府6月4日在管理學院舉辦「高齡醫學及福祉研討會」,分別邀請在此領域重量級的賴添福理事長以「長照服務法下之長照機構管理與挑戰」、郭外天理事長以「高齡老化暨福祉事業的發展與企業社會責任」專題演講,涂醒哲市長與艾群副校長也都到場共襄盛舉。研討會邀請兩位主講人幽默風趣且專業的演講,吸引了100多位熱忱的民眾參與。

 

 

與宮崎大學棒球交流

邱義源校長(後左4)與池?上克校長(後左2)主持開球儀式

    本校姐妹校宮崎大學棒球隊8月6日由池?上克校長領軍抵臺,與嘉大棒球隊進行觀摩學習交流。此行,宮崎大學特別慎重邀請國際裁判員薩吉瓦(SujeewaWijayanayake)隨行,並於7日舉行之第1場球賽擔任主審。薩吉瓦來自斯里蘭卡,高中開始接觸棒球,2006年赴日本就讀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時參加棒球隊,迄今已有10年擔任裁判員經驗,是日本甲子園第一位外籍球場裁判。兩隊於8月7日及8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進行友誼交流賽,在相互競技之後,戰局平分秋色。

 

 

棒球友誼交流賽

嘉大棒球隊(左)與宮崎大學棒球隊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