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6,98週年校慶致詞稿 – 深耕九八 飛躍前瞻)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1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傑出校友風雲榜I * 傑出校友風雲榜II * 傑出校友風雲榜III

* 榮譽榜/教學研討/友善校園月
*

榮譽榜

艾群副校長與生物機電工程學系楊朝旺副教授,共同指導碩一學生傅冠翰與大四學生湯昀翔、鄧翔冠,參加上海同濟大學主辦的「2017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創客大賽」,作品「以LoRa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能水產之研究」榮獲愛用科技企業獎。
食品科學系鄭玉松、杜緯德、邱宜婷、林琬婷、楊昀庭、姚舜文、周妤柔、史育璇、吳尚杰、鍾瑋娟、許智翔、張雅雯、邱怡敏、許銘晟、謝鈞任、李嘉恩、林怡君、劉健平、吳靜茹等19位學生(其中有5位為碩士班在學生)考取106年度第1次食品技師證照。
資訊工程學系許政穆教授指導學生詹振宗、謝政穎、沈泓慈、詹宜雯參加「Open Data創新應用競賽」政府及企業指定類-農業開放資料應用組,榮獲入選,獲得獎金5萬元。
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吳昶潤助理教授參加「2017世界羽球壯年錦標賽」45+(45歲以上)組,榮獲男子單打冠軍。
農藝學系陸思穎、李家樂、鄭哲安、李亭穎、陳佑潤、葉佳佳、王妙屹、林佑臨等8位錄取106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農業技術類;王少佑、陸思穎、鄭哲安等3位錄取106年公務人員普通考試農業技術類;許惟傑、許惟鈞、黃元致、謝沐恩、粘敏容等5位錄取106年度經濟部台灣糖業公司(農業)新進人員。

教學研討

邱義源校長分享「嘉大四十年」心得

    106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研討活動,於9月15日在蘭潭校區國際交流學園國際會議廳舉行,會議開場特別邀請playback劇團以「師生之間」為題,與出席教師「一人ㄧ教學故事」即興互動演出,現場熱鬧幽默氣氛中,流露出令人感動之師生情誼。


    邱義源校長受邀以「嘉大四十年」為題分享心得,期許全體教師在面對東亞崛起,全球人才頭角崢嶸,各種資源及人才快速地跨國流動下,積極培養學生跨國移動能力,為學生開啟另一片國際揮灑天地。並珍惜本校以地方為名的榮耀,為嘉義居民打造一所有感的「咱嘉己人ㄟ大學」。

playback劇團演出「師生之間」

    本學期有4位新進教師,55位教師獲頒105學年度教學特優獎、服務績優獎、教學肯定獎、優良導師績優及肯定獎、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績優實習指導教師獎,肯定教師們在教學、服務及輔導等事務之積極與熱心。

 

 

 

 

邱義源校長(中)頒發教學肯定獎  邱義源校長(右4)頒發服務績優獎

 

友善校園月

二千多位嘉大新鮮人    本校向來以建構博物館化友善校園為校園治理目標,因此將開學前一週至9月底定為「友善校園月」,辦理大學新生定向輔導、協助生涯規劃、親師座談會等,希望透過開放關懷之友善校園氛圍,新鮮人能迅速融入校園生活以及快樂學習。


    學生事務處於9月11日起一連兩天,在蘭潭校區舉辦新生始業輔導活動,邱義源校長特別出席勉勵二千多位嘉大新鮮人,秉持向上心,多運用豐富的學校資源,除學習自身領域專長及研究外,積極培養第二專長,厚植自己的實力,期許在大學四年生涯中,每個人都能擁有行動軟實力,畢業後在職場上發光發亮。

新生防災演練    活動中,各系進行「瓶中信」活動,新鮮人將對所愛的人、對自己以及對未來的承諾放入瓶中,畢業時再打開審視自己四年大學的成果。本校另安排於開學後第一週舉辦「愛的投遞信箱」活動,同學們將對師長的尊敬與同儕間的情誼,透過明信片傳遞出去。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