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9,106學年度畢業典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本校第二週期校務評鑑實地訪評於5/31~6/1圓滿完成
*

本校第二週期校務評鑑實地訪評於5/31~6/1圓滿完成

艾群校長向校務評鑑委員介紹本校主管
評鑑委員仔細聽取艾群校長簡報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接受教育部委託,於107年5月31日至6月1日蒞臨本校蘭潭及民雄校區進行第二週期校務評鑑實地訪評,訪評作業包括:學校簡報、主管座談、教職員工生代表晤談及問卷調查、資料檢閱、教學設施參訪、待釐清問題說明等項目,在全校教職員工生共同努力下,訪評作業順利圓滿完成。
    本次校務評鑑延續前兩週期系所評鑑與第一週期校務評鑑的精神與理念,強調「落實自我品質保證展現大學辦學成效及善盡社會公民責任」與「落實學生學習成效機制與作為,展現學生生涯競爭力」之理念,透過計畫(plan)、執行(do)、檢核(check)、行動(act)的循環過程,有效持續改進與提升辦學品質。校務評鑑之評鑑項目包括: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及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等四大項,依據本校「具卓越教學並整合特色研究與產業實踐之綜合大學」之定位與發展特色,於各核心指標下呈現本校特色,並自訂多校區經營、「3五工程」計畫推動等學校特色指標,以展現本校發展特色;在各核心指標與檢核重點之撰述上,每一項目均含括:現況描述、特色、問題與困難、改善策略等,秉持全面品質管理TQM內涵與PDCA精神進行自我檢視與改善作業。
    依據「第二週期大學校務評鑑實施計畫」,本校於105年8月啟動校務評鑑準備作業,參考「教育部試辦認定大學校院自我評鑑機制及結果審查作業原則」,訂定本校「自我評鑑實施辦法」及「校務自我評鑑實施要點」,據以推動校務自我評鑑作業,組成校務自我評鑑指導委員會、校務自我評鑑委員會、校務評鑑執行委員會及自我評鑑工作小組,共同推動自我評鑑作業。而為順利推動校務自我評鑑作業,本校透過校務諮詢委員會、校務自我評鑑指導委員會及校務自我評鑑委員會,廣泛徵詢校外委員對於本校校務評鑑之各項意見,提供本校進行自我改善並修正自評報告書,俾能將本校近幾年來的努力成果與學校特色完整呈現於自評報告書中供評鑑委員審視。
    藉由校務自我評鑑之推動,將可清楚呈現本校之定位與特色優勢,面臨之困難與挑戰,以及亟待努力之目標與發展方向,作為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修訂與資源配置規劃之依據。配合本校推動「3五工程」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持續以「三化教學」、「三創研究」、「三合校園」、「三生教育」、「三品人才」五個發展構面,周延規劃研擬各項推動策略,展現學校辦學特色,強化學生學習成效與生命潛能,落實自我品質保證機制,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達成A to A+(Good to Great)的辦學目標,奠定永續發展穩固根基。

訪視食品加工廠學生實作   訪視機電館教學設施   訪視園藝技藝中心蝴蝶蘭栽培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