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9,106學年度畢業典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臺日水產交流 籌劃院級雙聯碩士學程/泰國Silpakorn University師生來訪新南向再跨一步/響應新南向嘉大與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簽約/艾群校長訪視集中教學實習師資生
*

臺日水產交流 籌劃院級雙聯碩士學程

日本長崎大學水產與環境科學學院訪問團拜會艾群校長

    日本長崎大學水產與環境科學學院訪問團,由院長藤?司教授與萩原篤志教授、岡田二郎教授及Cryil Glenn Satuitos教授等一行,於3月8日蒞臨本校並拜會艾群校長,討論未來兩校師生互訪與學術交流。雙方同意積極提升學術研究與學生的互換交流,並希望未來先由校級簽署合作備忘錄,再籌劃簽署院級雙聯碩士學程。









泰國Silpakorn University師生來訪新南向再跨一步

    泰國藝術大學Silpakorn University由副教務長Dr. IssarapornThanupon於3月22日帶領師生蒞臨本校蘭潭校區參訪,並拜會艾群校長及劉榮義副校長,除祝賀艾校長榮任,另邀請艾校長擇日率團訪問該校,會談間雙方對於國際交流有相當多的共識,未來將推薦該校學生至本校碩士班就讀,更會積極選送教師至本校博士班進修。值得一提是本次隨行的教師中,有位曾在本校管理學院取得博士學位回到該校服務,現已成為該校與嘉大及臺灣其他大學交流的重要推手,也是本校響應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最成功的典範。

泰國藝術大學副教務長 Dr. IssarapornThanupon拜會艾群校長泰國藝術大學師生參觀蘭潭於行政大樓前合影

響應新南向嘉大與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簽約

聯合簽約儀式

    為增進與印尼高等教育合作及並響應我國新南向人才培育政策,4月17日參與教育部主辦之「2018臺灣-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聯合校際簽約儀式」,該會共有25所大學參與本次簽署學術交流協議,共同推動師生交流、教學研究合作等項目。
    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NahdlatulUlama)是印尼最大、也是全球最大的伊斯蘭教獨立組織。其主要任務,除運用龐大的社群網絡資源,保存與發揚伊斯蘭教儀式與教義,並已發展出自己的學校、醫院及社福系統,對於印尼國家政治和社會經濟等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艾群校長訪視集中教學實習師資生

民族國小查校長及學生家長會長顏律師歡迎艾校長暨師長蒞臨訪視
    本校為加強師資生教育(學)實務經驗,並驗證教育理論與實務,以體認教師責任,特規劃各師資培育學系大四各班教學實習課程,自4月9日起至5月25日止,分別於各夥伴學校展開為期二週的集中實習,由各學系安排師資生至夥伴學校參與實際教學實習、導師實習、行政實習及研習活動等實務訓練。4月23日艾群校長偕同劉榮義副校長、師資培育中心黃財尉中心主任至嘉義市民族國小進行大四集中實習訪視活動。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