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9,106學年度畢業典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嘉大校園徵才1500個職缺 月薪8萬5等您來挑戰/蔡淑苓老師杏壇流芳嘉大設立「蔡淑苓老師紀念獎助金」/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梁潔芝主任蒞臨嘉大/嘉義大學音樂系赴德國呂北克音樂院交流
*

嘉大校園徵才1500個職缺 月薪8萬5等您來挑戰

    為協助同學們能順利與就業接軌,5月9日於蘭潭校區圖書資訊館地下1樓辦理嘉大職涯日,讓學生可以和廠商面對面,媒合就業機會。
    本次參與徵才廠商共49家為歷年之最,參與廠商中,大埔美/馬稠後園區人才招募處、先進光電、科定企業、台新銀行及寬悅酒店等各提供上百名職缺;薪資部分:科定企業的儲備幹部上看8萬5,000元,不少廠商亦提供超過4萬元之起薪。

艾群校長蒞臨致詞徵才活動吸引相關科系的同學前往詢問

 

蔡淑苓老師杏壇流芳嘉大設立「蔡淑苓老師紀念獎助金」

「蔡淑苓老師紀念獎助金」簽約儀式與會人員合影

    於本校整合前國立嘉義師範學院前身之省立嘉義師範專科學校國26班校友蔡淑苓老師,曾任教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105年不幸因車禍逝世,其兄長蔡炳坤先生及家人為感念嘉大對蔡老師之培育,5月18日捐贈價值約300萬元股票與基金給予嘉大,每年運用現金股利及基金現金之配息,發放獎助金或資助家境清寒學生,讓本校教育學系所(蔡老師畢業之系所)及幼兒教育學系所(蔡老師長期服務相關科系)學生,能運用在校所學,努力撰寫論文、投稿期刊,以鼓勵學弟妹們戮力向學。

 

 

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梁潔芝主任蒞臨嘉大

雙方及澳門同學代表於校長室合影

    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為關心澳門學生在嘉義大學就讀情形,特由梁潔芝主任及黃勉秘書於4月20日蒞臨嘉大拜訪。艾群校長除親自接待外,並邀請校內來自澳門地區學生代表一起歡迎梁主任的蒞臨。目前在本校就讀澳門學生約有81位,約占整體僑生381位之百分之二十,是校內僑生第二大來源地區,故近年來本校對澳門地區的招生工作仍持續加強推動,歷年皆派專人赴澳門宣傳嘉大優良的教學師資、學習環境及對澳門僑生所提供的學業、生活等輔導。









嘉義大學音樂系赴德國呂北克音樂院交流

    為培育國際人才,提升學生國際視野,本校一直以來積極開拓師生海外學術交流與學生交換學習機會。5月6-10日,劉榮義副校長率領音樂系曾毓芬主任及3位學生遠赴德國姐妹校呂北克音樂院進行學術交流,去(106)年在劉榮義教授擔任人文藝術學院院長任內,以院級與呂北克音樂院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籌劃三年週期的管樂、弦樂、鋼琴室內樂營,並於該年暑假邀請呂北克音樂院雙簧管教授Diethelm Jonas及其帶領的木管五重奏至本校一同參與為期10天的管樂室內樂營,對本校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行雖只短暫停留數日,但對於每位師生來說,皆是滿載而歸。期望藉由此次收穫滿滿的交流,促進本校音樂系室內樂學習風氣,增加未來合作交流之可能性。

 劉榮義副校長與呂北克音樂院代表洽談今年暑期兩校室內樂營相關事宜  本校弦樂三重奏在呂北克音樂院合唱教室示範演出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