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9,106學年度畢業典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榮譽榜/「馨見書道賞芹畫陳政見教授與畫家張繼馨‧張小芹父女書畫聯展」/本校參加嘉義市政府主辦2018大學博覽會/Oneway團契國際志工隊 舊鞋救命送愛心
*

榮譽榜

◆生物資源學系陳宣汶老師指導碩士班學生連雅君同學參加第九屆台灣濕地生態系研討會,以「七股潟湖魚類群聚同位素區位與種類組成之比較」研究 (共同作者:陳淑娜、謝莉顒、薛美莉) ,榮獲海報論文競賽特優獎項。

◆資訊管理學系徐淑如老師指導李宜蓁、方荷雅、葉君良、謝寶喻及余如屏同學參加「第十五屆育秀盃創意獎競賽」於200多隊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榮獲軟體應用類優選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劉瓊如老師指導洪佳雯、邱唯育及陳萱同學參加「2017-2018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競賽榮獲優選獎,獎金新台幣30,000元

◆育成中心輔導之學生創業團隊參加「第十三屆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恪滿工作坊榮獲「技術創業組-綠能科技.新農業.循環經濟類」佳作;LAVORO啤酒精釀「技術創業組-數位經濟.文創科技類」佳作;Muscle speak「創新創意組」亞軍

◆機械與能源工程學系陳榮洪教授與南台科技大學陳瑞陽副教授,指導嘉義大學及南台科大技術聯隊,以「follow me」參加第26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榮獲車輛製作獎第一名及電動車組第三名。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林若慧老師指導姚睿婕及李育陞同學參加「2018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以「南得‧騎跡」參賽,榮獲「來台旅客大專組」金牌。

◆第14屆中南僑盃運動會,電機系周文義率領的羽球隊榮獲團體組冠軍,應化系李淯靖領軍的拔河隊榮獲季軍。個人賽成績部分,微免系周俊傑榮獲男子跳遠冠軍及男子400公尺季軍,食科系李奕慧榮獲女子3,000公尺亞軍。

◆本校學生會參加教育部舉辦「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榮獲全國甲等獎。

「馨見書道賞芹畫陳政見教授與畫家張繼馨‧張小芹父女書畫聯展」

陳政見教授與畫家張繼馨、張小芹父女

 

 

 

 

 

 

 

 

 

        春光明媚,春風送暖的新學期之初,本校圖書館舉辦「馨見書道賞芹畫」書畫聯展,邀請特教系陳政見教授,攜手中國知名畫家張繼馨、張小芹父女,於107年3月1日至3月30日在蘭潭校區圖書館展覽廳,一同展出四十餘幅匠心獨運的書畫作品。此次展出內容以三位大師近一年的最新創作作品為主,陳教授的書法創作從生活中感悟立意,運筆行雲流水,富含創意趣味,充分展現書藝的神妙精微。張教授父女書法底蘊深厚,寫意花鳥草蟲時,筆墨層次分明,氣韻傳神生動,件件作品皆體現生活情趣和美的嚮往,值得觀者細加品味。

本校參加嘉義市政府主辦2018大學博覽會

    本校為提供在地及鄰近縣市高中職學生多元升學資訊,並深入了解辦學特色,於3月3日在嘉義市東區體育館參加嘉義市政府主辦「2018大學博覽會」,現場面對面提供考生詳盡的諮詢服務及入學資訊,黃光亮副校長親自到場詳盡介紹各院特色,並由「嘉大勁舞社」帶來精彩表演,成為最引人注目之焦點,博得全場熱烈掌聲。

黃光亮副校長率同仁於會場為參與學生介紹 黃光亮副校長親自為同學解說

 

 

 

 

 

 

 

 


Oneway團契國際志工隊 舊鞋救命送愛心

Oneway團契國際志工與捐贈者合影

    本校Oneway團契國際志工隊於4月9日至4月13日舉行舊鞋救命活動,希望嘉大師生與嘉義市民捐出家中堪用的鞋子,幫助非洲人民脫離沙蚤的威脅。本次活動目標募集五百雙舊鞋,活動現場也有販售環保吸管與募款,提供更多元的愛心管道。活動最後募得近千雙舊鞋,同時募得2,231元,作為寄送舊鞋的運費使用,反應相當熱烈。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