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89,106學年度畢業典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106學年度畢業典禮 艾群校長期許畢業生勇敢追夢
*

106學年度畢業典禮 艾群校長期許畢業生勇敢追夢

    艾群校長祝福全體畢業生勇敢逐夢、追求理想  艾群校長(中)在會場入口迎接畢業生

 



 

 


 

    又到鳳凰花開宣告畢業季節來臨,阿勃勒也鋪了金黃花道歡送學子迎向錦程。本校106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9日在蘭潭及新民以跨校區同步視訊舉行,上午8時40分,艾群校長於蘭潭校區瑞穗館迎接完成校園巡禮而來的劉榮義副校長等一級主管及畢業生進入會場,新民校區由管理學院李鴻文院長及獸醫學院周世認院長帶領師生進行校園巡禮活動揭開序幕。

    艾校長致詞時除代表全體師長同學向畢業生恭喜外,也祝福他們展翅高飛前程似錦。艾校長表示,畢業典禮其實代表著一個開始,從這一刻將進入社會或研究所,又是另一段人生的新旅程,難免會遇到高低起伏,充滿挑戰與競爭的人生旅程,都要勇於承擔。今年畢業主題「心之所想 行之所向」即是內心的嚮往憧憬,在精神指引下決定了行動與執行的時間,未來更需要國際觀、前瞻、開放的心胸以及省思分辨能力。今年本校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目前也在推動3五工程,希望藉由這個計畫與工程能讓嘉大更上一層樓,再次勉勵同學們學無止盡百尺竿頭,日日精進,孜孜不息,請帶著我們的祝福與支持,勇往直前,努力成就自己、榮耀父母、榮耀母校、榮耀國家,完成豐富人生。

    嘉義市涂醒哲市長除恭喜在場的畢業同學,並非常感謝嘉義有卓越的嘉義大學在嘉義作育英才,今天博碩士各學制畢業生將近三千人,一流的大學培育一流的人才,今天以嘉義大學為榮,相信有一天嘉義大學會以你們為榮,大家都說畢業要展翅高飛,為什麼要展翅高飛?就像老鷹一樣飛到高空往下看去都是美景,所以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與格局,提升自己的高度自然都是美景,在這裡勉勵大家要鎖定自己的目標,抱著永不放棄的精神,未來的決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畢業生校園巡禮(蘭潭)  畢業生校園巡禮(新民)

                               艾群校長於典禮中為獲頒名譽博士學位的張永霖先生正冠        艾群校長頒發友悌獎及勵學獎給郭乃維及郭乃誌兄弟

 

 

 

 

 


    今年畢業生有博士19人、碩士670人及學士2,207人,總計2,896人。典禮中獲頒名譽博士學位的張永霖先生,為本校前身嘉義農業專科學校食品加工科畢業,畢業後從事遊戲性漆彈產品研發製造,推動漆彈活動成為全球熱門休閒運動項目,並協助台灣漆彈產業成為全球主要生產中心,對社會貢獻良多。張永霖名譽博士期勉在場的學弟妹:「社會和學校只有一牆之隔,出了校園你的人生將有更多的挑戰」,並以過來人身分和大家分享經驗:「第一不要怕失敗,第二要充滿好奇心」。

    今年畢業典禮令人感動的還有受頒勵學獎的應用數學系畢業生郭乃誌同學,雖患有先天脊椎性肌肉萎縮症,但他不向命運低頭,反而越挫越勇,勇於接受生命中的各種挑戰。堅持準時上學不缺課,大學四年每學期領獎學金外,更考取上五年一貫學程。除此之外,他於特殊教育學生資源中心擔任台積電工讀生,協助繕打文書資料。課餘時間,也於三校區帶領桌遊活動,發揮邏輯推理能力,鍛鍊耐心,拓展人際關係,積極活在每個當下。
    而哥哥郭乃維為陪弟弟一圓大學夢,毅然關掉餐廳,暫時放下自己人生夢想,伴弟弟「再讀一次大學」,一起上課、住宿、料理三餐、陪伴復健等,而乃誌即將攻讀研究所,哥哥也會繼續陪伴他學習,往前邁進,本校也於典禮中特別頒發友悌獎,以表揚郭乃維先生令人感佩的手足之情。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