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1,99週年校慶校長致詞 - 璀璨九九 卓越飛揚)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傑出校友及熱心校友服務風雲榜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風雲榜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風雲榜III * 傑出校友及校友熱心服務風雲榜IV

* 嘉大迎新演唱會 狂歡一整夜/107學年度學生學習成效競賽圓滿完成/中草藥暨微生物利用工作坊新式清涼飲料發想與製作-海藍珠、珍珠美人茶製作
*

嘉大迎新演唱會 狂歡一整夜
超人氣華語流行樂團「八三夭樂團」演唱
  本校學生會於10月14日星期日晚上6時在蘭潭校區瑞穗館辦理2018嘉義大學狂人迎新演唱會,演出吸引上千位學生入場同歡,共同HIGH翻嘉大就是狂。
  演唱會首先出場的是超人氣華語流行樂團「八三夭」,加上演出實力雄厚的獨立樂團「怕胖團 PA PUN BAND」,接著由獲得第29屆金曲獎最佳臺語專輯及年度最佳新人的「茄子蛋」扛下重頭戲。歌手的部分,邀請到紅遍華人圈有鐵肺歌后之稱的李佳薇、校園壓軸王謝和弦、網路劇紅色氣球插曲<框不住的愛>主唱人王豔薇、新世代水系女歌手Erika劉艾立等等,眾多明星引吭高歌,陪伴同學度過這個狂歡的夜晚。




107學年度學生學習成效競賽圓滿完成

獲獎同學與羅至佑主任合影
  為強化學生學習動機、提升學習風氣及能力、鼓勵學生與同好一同討論及研究、透過同儕學習與知識分享的能量以精進學習成效,鼓勵學生利用競賽方式發表,食品科學系107學年度學生學習成效競賽於10月12日假食品科學館2樓視聽教室舉行,同學為了展現這二個月以來的學習成效,無不摩拳擦掌、全力以赴,本次計有4組隊伍參賽。
  本次獲獎名次如下:第一名為鄧婷云與李瀅渝組隊,以宏全國際集團為實習背景奪冠、第二名為劉中翔同學,以其在實習其中所參與食品安全檢驗實務取得榜眼成績、第三名為林冠言同學及陳怡婷同學2位同學並列為探花。



中草藥暨微生物利用工作坊新式清涼飲料發想與製作-海藍珠、珍珠美人茶製作

學員製作清涼飲料
  市售之清涼飲料雖然種類多樣,但其製作之材料往往含有許多非天然之原料及過多之糖分,易造成健康之負擔,本次中草藥暨微生物利用工作坊利用由褐藻或馬尾藻所萃取之海藻酸鈉為材料,將天然之蝶豆花、紅龍果、木瓜、柳橙、葡萄、百香果等打成果汁,添加海藻酸鈉使呈黏稠狀之溶液,將此溶液滴入乳酸鈣溶液中,即可形成各種鮮豔顏色之天然色素圓球形珍珠。
  糖類攝取過多亦為現代人健康的另一威脅,肥胖與代謝性疾病可能與含糖飲料飲用過多有關,本次工作坊教導學員製作適合秋天飲用之中藥茶飲,以菊花、橘皮、甘草、蓮子心、胖大海、枸杞、羅漢果等所製作,菊花含有綠原酸及黃酮類成分,長於疏散風熱、清肝明目,橘皮中含有陳皮?(hesperidin)等成分,具有理氣健脾,燥濕化痰的功效,以甘草及羅漢果作為天然之甜味劑,可以達到取代蔗糖又能使茶飲帶有甘甜之特殊風味。
  本次工作坊共有微藥系大學部學生46人參與,區分為8組,並有10餘名學生協助教導學員進行實作,活動進行圓滿成功,學員均感收穫良多。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