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2,嘉大99校慶系列活動)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
*

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

    日本香川大學農學院師生與本校師生合影

西班牙韋爾瓦大學Pablo A. Cano Jimenez教授(左2)來校短期研究

 

    本校近期國際交流熱絡,12月由農學院碩士學位學程與生物農業科技系邀請菲律賓駐臺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賴愛仁處長至本校專題演講。賴處長並拜訪艾群校長及朱紀實副校長,雙方洽談簽訂合作備忘錄以推動本校與菲律賓之間的學術與產業合作關係;另日本姊妹校香川大學(Kagawa University)農學院師生訪問團由Fukai, Seiichi院長率團至本校農學院進行師生交流座談參訪及參與專題講座;西班牙姊妹校韋爾瓦大學(University of Huelva)訪問學者Pablo A. Cano Jimenez教授蒞校教學交流一周,進行專題講座。

 

 

     12月中迎來日本筑波大學(University of Tsukuba)人間學群訪問團,該校涵蓋人文、社會、人間、生命環境、理工等,近兩年與本校交流頻繁,本校亦積極接洽盼盡早與該校締結成姊妹校。隨後,姊妹校美國斯托克頓大學(Stockton University)數學系吳嘉琳主任蒞臨本校訪問,除了舉行專題演講亦拜會艾群校長,會中談及與該校數學系合作,期待促成2+2或2-3大學部雙聯學位課程。本校亦將於明(108)年9月薦送第一位學生至該校進行交換,該校並擬薦送4名學生至本校參與數學科職前教師教學實習,及薦送學生至本校管理學院進行交換。透過不同的合作形式連結,將有助於本校提升學生國際移動能力、促進學術交流形式與質量,也期待本校國際化可深入至系、院,以建立更長久的合作機制。 

日本筑波大學人間學群訪問團與本校教師合影

美國斯托克頓大學數學系吳嘉琳主任(左2)蒞校訪問

 

馬來西亞巴生中華獨中同學參訪電子物理學系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校園國際化及鼓勵優秀外國學生來臺攻讀學位,特別扎根於馬來西亞高中生。107年11月26日至12月5日本校生命科學院舉辦「體驗中華文化生命的智慧-冬日學校」為期11天活動。吸引來自馬來西亞巴生中華獨中學生25人參與,除了課程的學習也藉機讓他們了解本校特色學系及赴嘉義周邊文化產業體驗,內容相當充實有趣。期盼藉由此次的活動,可以讓他們更加認識本校並把這次體驗分享給親朋好友,開展本校在馬來西亞高中生的知名度,提高前來本校就讀的意願。

 

 

  

印尼UMY大學4名學生與生農系顏永福、王文德老師合影

    為落實與姊妹校實質合作關係,農學院特安排印尼姊妹校日惹大學(Muhammadiyah University of Yogyakarta, UMY)4名大學部學生至臺灣「棉花田有機農場」進行近一個月的實習。在實習的過程中,他們除了在農場與工作人員一起進行實際的農業操作學習外,並特別為他們安排室內課程。4位印尼學生對有機農業與設施農業方面均感到獲益良多。在整個實習過程中,農學院不時請老師到農場關心他們的生活與學習狀況,亦令他們感到本校對他們的重視與關心。4位學生實習結束後表示對農學院的安排與對他們的關懷表示感謝。

 

電子物理學系研究生賴奕儒至日本香川大學交換學習

    電子物理學系許芳文主任指導光電暨固態電子碩士班研究生賴奕儒同學申請本校姊妹校日本香川大學「2018年秋季班Sanuki專案交換計畫」,已獲雙方學校核准通過,並於107年10月至108年2月赴日本香川大學進行交換學習一學期。課程內容包括基礎日文、日本文化、香川在地人文、歷史及教育等。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