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2,嘉大99校慶系列活動)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榮譽榜/第三屆東南亞生物多樣性與健康研討會各國專家學者齊聚嘉大/2018年優質幼兒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產學交流提升幼教品質/樵夫志工隊手作維護山海圳國家級綠道
*

榮譽榜

中國世界大學排名權威機構「上海軟科教育資訊諮詢有限公司」正式公布2018"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本校管理學院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榮獲臺灣旅遊休閒類第一名。

師範學院教育學系洪如玉教授、管理學院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鄭天明教授、學農院園藝學系沈榮壽、生命科學院食品科學系吳思敬教授榮獲本校108年度特聘教授。

理工學院資訊工程學系邱志義副教授、師範學院教育行政與政策發展研究所楊正誠副教授、理工學院應用數學系嚴志弘副教授、教務處周玫秀組員、總務處蔡仲瑜辦事員、謝明潔專案組員、研究發展處楊弘道組長、楊詩燕組長、學務處魏郁潔專案諮商心理師、語言中心石螢螢專案組員榮獲本校107年度績優兼任行政工作教師及職員獎。

第三屆東南亞生物多樣性與健康研討會各國專家學者齊聚嘉大

法國科學院莫洪教授(右1)

與會人員合影

    本校11月15-17日舉辦「2018第三屆東南亞生物多樣性與健康研討會」,來自11個國家,超過百位與會人士齊聚蘭潭校區,進行為期3天的學術研討、專題演講及學生論壇報告等活動,本次研討會主題包括生物多樣性、病媒與人畜共通傳染病、野生動物保育醫學及和公民科學大數據分析等攸關人類、動物及環境健康重要議題。
    研討會由生命科學院主辦,獸醫學院及國際事務處協辦,獸醫學系林春福副教授、生物資源學系蔡若詩及林政道助理教授以主辦單位身分,分享在東南亞地區生物多樣性如何影響野生和經濟動物及人類健康的相關研究與最新發展。學生論壇報告比賽由生物資源學系大學部陳筱蓁、陳俊佑同學共同主持,以流利之英文介紹每位參加學生論壇報告的講者。生物資源學系陳宣汶助理教授、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朱紀實教授所指導學生廖凱鋐、林嘉欣分別獲得口頭報告競賽第三名及海報比賽佳作的優秀成績。

2018年優質幼兒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產學交流提升幼教品質

與會人員合影

    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與本校師範學院、幼兒教育學系、社團法人臺灣幼教學術發展學會及幼兒教育學系所學生會等,12月7-8日於雲林縣斗六教師研習中心,共同舉辦「2018年優質幼兒教育發展學術研討會」。
    研討會由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林金陽董事長及本校師範學院黃月純院長共同主持開幕式。研討會第一天,邀請2位國外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其中Prof. Bronwen Cowie來自紐西蘭懷卡托大學,他特別關注於孩童的學習與師生互動的研究,對於科學與科技教育中的評量及文化回應教育學等也有涉略。來自日本京都大學的Prof. Naomi Hosoda(細田 尚美),則專長於文化人類學、移民及移民兒童的研究。精采的演講內容,讓與會人員認識不同國家、不同視野的幼教研究成果。

樵夫志工隊手作維護山海圳國家級綠道

樵夫志工隊及千里步道協會志工合影

    本校樵夫志工隊偕同千里步道協會辦理「曾文好步道,自然好風光」活動,在樵夫志工隊、林務局、千里步道協會及臺南大學登山社共同舉辦下,12月15-16日前往山海圳國家級綠道,烏山嶺東西口進行手作步道修護。此次手作步道活動,總共動員30位學生,親手修復位於臺南市楠西區的曾文水庫東西口步道,回復周邊環境與生態和諧共存的境界。此計畫另一方面為擴大公眾參與山海圳綠道推動的廣度,評估沿線具有手作步道操作意義及綠道整建示範性質的潛力場域,從歷史意義、地質環境、土地權屬與施作工項必要性等四項指標評估後,將在過去登山界著名的「東西口健行」路線進行修復,以連結成為山海圳綠道之其中一段。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