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3,一級主管致聘典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迎接教育部新課綱挑戰本校成立「師資培育夥伴學校策略聯盟」/學生社團寒假服務營隊活動集錦/友善校園週「心靈之嘉」
*

迎接教育部新課綱挑戰本校成立「師資培育夥伴學校策略聯盟」

    本校於1月15日辦理「素養導向新課綱與師資培育教師研習」,邀請嘉義地區鄰近中小學校,在嘉義縣教育處鄧進權處長和嘉義市課程發展科林淑華科長見證下,締結成為「師資培育夥伴學校策略聯盟」協定,參與學校含嘉義高中、嘉義女中、嘉義高工、嘉義高商、民雄農工、新港藝術高中、東石高中、縣立永慶高中等8所高中及本校相鄰的8所國中和19所國小,共35所中小學。
    師資培育中心吳芝儀主任表示,「夥伴學校策略聯盟」的目標在統合新課綱素養導向教學資源,促進學術合作,有效運用校際資源,提升雙方整體效益,以促進中小學新課綱課程、教學、研究及師資培育之整合與運用,強化嘉義地區培育未來卓越優質之青少年人才,以開創互利雙贏的契機。

艾群校長與各校代表合影

 

 

 

 

 

 

 

 

 

學生社團寒假服務營隊活動集錦

艾群校長授旗予農藝志工隊代表董宴忻同學        校學生社團寒假服務營隊共有10隊,經艾群校長授旗後於1月21日起至1月31日至偏鄉小學為學童服務,足跡遍及嘉義縣及臺南市各鄉鎮,把正面能量帶給偏遠地區的小學生。
    蘭潭國樂團於嘉義縣番路鄉黎明國小舉辦「108年嘉義縣黎明國小寒假營隊」,漱音國樂社及特教志工隊在嘉義縣水上鄉南靖國小合辦「樂特別,樂快樂」,藉由團員們的專業及活潑的互動,奠定學童音樂上的基本觀念及技巧;樵夫志工隊在嘉義縣東石鄉東石國小舉辦「冬冬冬!樵個好年」、OneWay團契國際志工隊在嘉義縣番路鄉黎明國小舉辦「創思啟發-愛麗絲的奇幻旅程」及農藝志工隊在台南市後壁區永安國小舉辦「一本漫畫闖天涯冬令營」,透過做中學、學中做,讓學童從遊戲中學習團隊合作的重要。
    天文社在北回歸線太陽館舉辦「星海方城市」,結合太陽館獨特的教學場地,以活潑有趣方式教學,讓大家能在互動中學習。另外課業輔導社在嘉義縣布袋鎮永安國小舉辦「勇闖七大洲計畫冬令營」;數位學習社在嘉義縣中埔鄉和睦國小舉辦「數位探索冬令營」;慈光社在嘉義縣東石鄉網寮國小舉辦「107年度網寮冬令營」;手工藝社在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國小舉辦「冰雪奇緣藝術營」。

營隊志工帶領團康遊戲志工與學童合影
 

 

活動文宣-「幸福嘉HOW味」

 友善校園週「心靈之嘉」   

    為營造多元和諧的友善校園,學生輔導中心於2月25日至27日舉辦友善校園週,分別在三校區設置攤位,以投影設備播放短片吸引學生,並由中心實習心理師現場提供學生體驗牌卡(我們的關係卡、愛情卡、紅花卡、漣漪卡等等),引導學生探索自我,了解多元性別社會議題。
    現場展示學生輔導中心相關活動文宣,提供同學諮詢平台及如何運用輔導資源,同時招募有志成為同儕輔導志工的新鮮人,攜手促進校園心理健康。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