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4,107學年度畢業典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I * 專題報導II

*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執行花絮
*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執行花絮

教務處辦理創業講座,提升學生競爭力

    教務處通識教育組與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基金發展委員會於5月8日共同辦理「大學生理財通識系列講座」,邀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前副理張森雄先生蒞校演講,以「青年創業與群眾募資-善用台灣資本市場」為主題,與學生們分享群眾募資概念、創櫃板介紹。
    群眾募資是近年來新興的一種募資方式,對於有想法、想創業卻沒有資金的人來說,利用募資平台是個很好的方式。以自己發想的點子在平台上宣傳並募集資金,資金到位後再執行提案,可降低創業及行銷風險,若成功還可以創造知名度,有助於年輕人創業。
    與會同學對於募資的制度深感興趣,踴躍發言及提問,張森雄講師有問必答,態度親切,亦提供以後全球經濟發展方向,如綠色能源、風力發電等,讓同學們作為畢業後投資或創業參考。此次講座平均滿意達3.2(4等量表),學生表示能更了解創業的管道與風險,獲益良多。

教務處魏佳俐組長開場介紹
學生利用中場休息向講師請益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公聽會

    為讓全校師生了解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內容,並對未來執行或規劃方向提供建議,同時回應107年各方所傳達計畫宣傳不足的意見,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總管考辦公室於民雄校區(5月20日)、新民校區(5月22日)、蘭潭校區(5月27日)辦理108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公聽會。
    本次公聽會簡報內容著重於與學生權益相關之執行重點,在民雄校區的簡報中,A主軸報告人林芸薇副教務長就提到,為增加學生自主學習,進而將所學運用於實務層面,教務處在今年新增營運型總整問題導向課程,學生可以團隊方式申請補助各系(院)辦理特色週活動,將系所特色以商業模式展現;B主軸黃建智老師則表示為培育臺灣食農產業菁英,發展學校特色開設的智慧農業、食農產業管理、安全食農三大學程,以跨領域學習的方式激發出學生不同的想法,培養學生第二專長;而在弱勢學生的輔導工作,C主軸陳清玉副學務長在報告提升高教公共性執行重點時,特別提到學生事務處除持續各項安心就學的輔導機制外,今年更以生活學伴及輔導志工等新增項目,提供更完善的弱勢生輔導方式,讓弱勢生就學無後顧之憂。創新育成中心龔士凱副理提到學生在校學有專精,最終還是須回饋於社會,透過D主軸-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所提供的各項策略,本校學生可以自身專長,投身地區發展工作。本校育成中心除延續去年計畫的青創輔導、原民產業加值、提升地區藝文風氣等策略外,為迎向高齡社會來臨,增設樂齡服務的面向,期望學生擴散學習效益,與高齡長者教學相長,共創雲嘉南區域榮景。
    今年的公聽會邀請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嘉義平原區優質友善栽培產業茁壯計畫的執行團隊一同參與,讓學生了解此計畫如何藉由師生專長,協助農民友善栽植並從農產品生產端的協助、消費端的教育,達到優質產業的永續發展。
    劉榮義副校長在致詞時強調,一項計畫內容寫得再完美、獲得再多補助經費,若最終學生無法從中獲益,那也是徒然。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核心價值即是以學生為本位,希望透過各種執行策略提升學習成效,進而發展成學校特色,最終回饋社會繁榮區域。這正與本校「具卓越教學並整合特色研究與產業實踐之綜合大學」的自我定位相契合。
蘭潭校區公聽會民雄校區公聽會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