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4,107學年度畢業典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I * 專題報導II

* 榮譽榜/森林週舉辦贈苗活動攀樹及植物染體驗新森活/學生會與社團108全國評鑑成績亮眼/嘉大園藝週促銷鳳梨幫農民發大財
*

榮譽榜

外國語言學系英語教學組二年級學生李育菱於5月1日榮獲2019全國大專校院英語演講競賽第一名。

外國語言學系應用外語組一年級學生盧思妤於5月1日榮獲2019全國大專校院英語演講競賽佳作。

音樂學系三年級學生魏志丞參加107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專組小號獨奏初賽晉級108年3月決賽,榮獲優等。

音樂學系二年級學生陳秉睿參加107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專組木琴獨奏初賽晉級108年3月決賽,榮獲優等第5名。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蕭至惠教授指導學生參加「2019國泰飯店觀光事業金頭腦盃大專院校旅館行銷企劃大賽」,由謝依岑、沈珮紜、俞佩君、陳玟媛榮獲全國第二名;顧佳薇、沈榆青、鄭舒云、周韋薰榮獲最佳默契獎。

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蕭至惠教授指導碩士班研究生林冠伶、王捷閔、莊宗廷參加「2019年17th 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在400餘隊參賽隊伍中,榮獲Taiwan Bar企業組全國第二名。

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學生參加2019年全國大森盃體育競賽,勇奪排球女子組冠軍、籃球女子組冠軍,排球男子組季軍及羽球團體季軍。

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朱政德副教授指導大學部3年級宋嘉峻、廖子嶔同學參加2019燈烜獎,榮獲佳作。

用數學系林仁彥副教授指導三年級洪敬智學生,以作品名稱「點、線、面」參加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大眾科學教育計畫「理性數學與感性文學的協奏曲—文以載數活動」,榮獲「文以載數創作獎」-大學組散文類優等獎。

產學營運及推廣處育成中心輔導學生創業團隊「衣二衫」參加「第十四屆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榮獲銀質獎。


森林週舉辦贈苗活動攀樹及植物染體驗新森活

有趣又具挑戰性的攀樹體驗活動       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於3月18日至24日在蘭潭校區學生活動中心一樓舉辦2019年森林週活動,今年活動主題為「留下來一起森活」,現場以嘉義地區低海拔至中、高海拔森林生態多種樣貌進行展示及解說,另外也有學生自行創作的森林手工藝品成果展及販售,並有認識森林動植物的闖關活動等豐富有趣的活動,今年特別增加了時下很受歡迎的攀樹課程及植物染等體驗活動,讓民眾把美好的回憶帶回家。






學生會與社團108全國評鑑成績亮眼

黃財尉學務長與得獎社團於中央大學合影    「108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與「108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同步於108年3月30、31日,分別在桃園市中央大學及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舉辦。今年共有來自全國大學技專校院258個社團及79個學生會參與競賽,本校「兩棲爬蟲研究社」、「農藝志工隊」、「漱音國樂社」均獲獎,成績優異。
    今年首度參賽的「兩棲爬蟲研究社」,以亮眼表現獲得「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獎」,「農藝志工隊」秉持與認同嘉農人刻苦耐勞的精神,立志服務行動不便長者,今年獲得服務性社團「甲等」,「漱音國樂社」甫於全國性音樂比賽獲得優等,再於全國社團評鑑獲得「甲等」。
    黃財尉學務長表示,學生於課業之餘,願意投入社團及學生會付出心力,讓人感到欣慰,無論得獎與否,都相當肯定學生的表現,也期許學生會及所有得獎社團能將經驗傳承給下一屆,讓優良傳統持續下去。

嘉大園藝週促銷鳳梨幫農民發大財

園藝系同學向參觀民眾介紹各式各樣的鳳梨  園藝系學會為配合嘉大百年校慶,於5月20日至24日為期5天在蘭潭校區學生活動中心一樓及園藝系館擴大舉辦年度園藝週活動。學生活動中心為主要展場,另在園藝系館也有特色佈置,現場有學生創作的「生命之樹」和您一起探討她的故事;直接映入眼簾的17種鳳梨品種塔最為吸睛,另主辦單位也提供各式鳳梨產品販售,協助農民促銷鳳梨。
    指導老師江一蘆表示,2019園藝週活動主題定名為「園週綠」,希望藉由活動將園藝推廣到日常居家生活,讓生活環境綠起來。本活動匯集了全系師生的專業知識,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給參觀民眾,現場的鳳梨識別活動,讓大家對鳳梨有更深入了解。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