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4,107學年度畢業典禮)索引:
要聞I * 要聞II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I * 專題報導II

* 食科週「穀惑你心」/生資週「慾火•重生」/學生營隊氣勢旺 服務嘉義偏鄉蓄勢待發
*

食科週「穀惑你心」

同學們介紹精心製作的甜點  食科週於5月5日至10日於蘭潭校區學生活動中心樓驚豔登場,今年的活動除展售食品科學系同學平日實習的產品、罐頭,同學們更利用穀物製作了許多精緻的糕點,如烤布雷、雪花糕、辣炒年糕、布朗尼、養生便當、五顏六色健康飲品及米漢堡等食品,味美價廉,令人垂涎三尺。
    今年為了加強活動行銷,創建粉絲專頁,舉辦「留言Tag、按讚、分享」的抽獎活動,定期發布有關活動資訊,分享籌備過程溫馨小故事,包括分享產品試做成功的喜悅、穀類相關小知識、分享食力foodnext時事,預購商品結合「Google表單」等宣傳,讓本次活動人氣及買氣大增,現場提供馬鈴薯甜筒現點現做服務及「五味雜陳」闖關遊戲,人潮強強滾,帶動商品熱銷。
    活動期間雖遇到大雨,由於同學用心投入、熱情服務讓買氣絲毫不減,同學井然有序分工,把一份份美食佳餚遞送給客人,看著顧客洋溢著滿足的笑容,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這次活動從策劃到執行,都是同學們一手包辦,經過一次又一次討論、實作與改進,讓本次活動圓滿落幕。


五味雜陳闖關遊戲


生資週「慾火‧重生」

  生物標本及活體昆蟲展示小朋友快樂參與營隊活動
  生物資源系生資週活動於5月25日至30日在學生活動中心一樓登場,本次主題為「慾火‧重生」,展示內容著重在生殖與生存策略方面的議題,例如生殖策略、繁殖方式、生殖演化、求偶、傳粉、傳播、遺傳等,藉由脊椎動物組、無脊椎動物組、植物組及微生物組四大分類,以活體、標本、照片、自製模型及多媒體的方式來展示野外常見的生物與生態,介紹各類生物如何在複雜的環境當中使出渾身解數,讓自己生存下去並延續下一代。
    現場販售各種精美手作商品,活動更安排於假日為小朋友舉辦營隊活動,包括專人進行導覽、生物小知識海報講解、昆蟲館和創意手作教室及趣味小遊戲,活動吸引百餘位小朋友參加,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活動圓滿成功。

學生營隊氣勢旺
服務嘉義偏鄉蓄勢待發

艾群校長與授旗營隊同學合影
  暑假即將來臨,學生社團暑假服務營隊,5月29日由艾群校長在蘭潭校區瑞穗廳主持授旗典禮,親自授旗給各營隊代表,並嘉勉各營隊的用心及辛勞。艾群校長表示,希望透過營隊活動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帶動其他具共同理念的學校一起發揮愛心。今年體驗偏鄉送暖服務營隊共計8隊,自6月24日起至7月31日止,足跡將遍及嘉義縣市,提供專屬之服務饗宴。
    授旗典禮由蘭潭校區農藝志工隊李耿漢同學及民雄校區數位學習志工社吳培恩同學代表致詞,分享藉由參加營隊學習活動執行心獲得服務奉獻歷程,以及與小學生接觸所獲得的溫馨回饋,種種過程皆讓大家體驗服務更加值。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