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47)索引:
要聞 * 校園生活 * 外埠教育參觀心得 * 活動花絮 * 節能減碳專版

* 本校印尼國際志工服務團榮獲全國第一名
* 生科院邱義源院長榮獲張駟祥教授食品科技學術特殊貢獻獎
* 全國創意混凝土競賽本校勇奪金獎
*

本校印尼國際志工服務團榮獲全國第一名李明仁校長(前中)、羅清元名譽會長(前左)及周世認學務長(前右)、服務團指導

  本校印尼國際志工服務團12月13日參加行政院青輔會「98年區域和平志工績優團隊競賽活動」,在「國際志工類」獎項中從報名競賽56支隊伍中,通過初審、複審、決審,脫穎而出榮獲全國第一名,獲頒獎盃一座、獎金5萬元,為校爭光,師生與有榮焉。

  印尼國際志工服務團是在7月暑假期間,前往印尼西爪哇茂物市巴隆鄉的努魯亞伊曼習經院為1100多位孤兒與貧童傳授新的農業知識、專業技能、兒歌教唱與美術畫畫教學等服務,獲得該院院生一致讚賞。本校國際志工服務團是第2次到印尼習經院服務,今年在農業教學上加強教導病蟲害防治改善,增加教授農業技術作物種類、傳授穴盤育苗新知識,希望院生們學成返回家鄉,能夠自力更生從事農業生產,另外,食品科學系馮淑慧老師今年也一同前往教導院生製做麵包、蛋糕和鳳梨酥等食品。

  青輔會「98年區域和平志工績優團隊競賽活動」當天在高雄正修科技大學舉行頒獎典禮,由本校志工團隊長劉宏澤代表國際志工類所有得獎團隊,由馬英九總統手中接受獎盃,且發表一分鐘得獎感言,每位團員亦皆獲獎狀一只,還可派一位團員至海外研習。

  印尼國際志工服務團指導老師侯金日表示,此次得獎要非常感謝李校長與周學務長的關心鼓勵,尤其李校長更遠赴印尼為服務志工加油打氣,也要特別感謝嘉大校友總會羅清元名譽會長協助聯絡印尼慈濟分會當格朗連絡點的安排,及分會李蓮珠師姐及其他師兄姐的鼎力相助,才能使活動順利完成。他還指出,去年印尼國際志工服務團第一次出團服務即榮獲全國第三名,今年度更上層樓,榮獲全國第一名,侯金日老師今年亦榮獲行政院青輔會所頒發的6位「98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青年志工諮詢業師」之一,指導有方,表現令人讚賞。

  該團於12月21日下午將所獲得之獎盃獻給本校李明仁校長及羅清元名譽會長共同分享此份榮耀。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