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737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6-14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跨學院參訪團將赴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學院交流參訪

師範學院黃月純院長(中)授旗給數位參訪團,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師範學院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及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師生組成一個跨學院參訪團,將於6月 24至28日至香港城市大學與香港理工學院學術交流與參訪。

  今年適逢嘉大創校百年,三系參訪團師生傳遞校慶的喜悅,即將拜訪香港城市大學與香港理工學院,並與二校師生進行課堂互動,接著將參訪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德勤) AI Lab、Smart City Innovation Center、與HKSTP (香港科技園)與業界進行交流。
數位學系參訪團於6月6日由師範學院黃月純院長授旗,黃院長讚許學生走出校園與國際接軌的勇氣,並鼓勵學生珍惜每次拓展視界的機會;管院參訪團則在6月13日由管理學院李鴻文院長授旗授勳。李院長期許學生能增廣見聞讓自己滋潤成長,也能鼓舞學弟妹們,不負嘉大百年樹人的使命。

  數位學習與設計系朱彩馨主任表示,跨領域整合是未來趨勢,也是數位學系持續努力的方向。此次跨學院參訪團將議題導向學習,做為參訪交流的重點,透過學術交流與業界實務,學生將了解資訊科技與數位內容如何應用在各個領域來解決問題,這是此行的最大目的。因此,此次聚集了數位、資管與行銷等多元領域專長師生共組成海外參訪團,也作為嘉大培育跨領域人才創舉之一。

  資訊管理系主任董和昇則指出,資管系正致力於國際化,目前正與日本公立大學和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洽談交換與雙聯學制的細節。透過此次赴香港城市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見學,相信學生們將能驗證上課所學到的知識,擴展國際化的視野,並親炙大人物(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時代各種創新的風采。

  行銷所蕭至惠教授分享對此行的期許表示,未來是一個知識跨領域的時代,行銷結合資訊嘗試進行理解消費者行為的趨勢,已經不可避免。香港是一個服務業導向極為外顯的地區,透過此次參訪,將能增進我們對於行銷結合資訊運用的理解。
管理學院李鴻文院長(中)授旗給管院參訪團
師範學院黃月純院長(右)與參訪團同學代表合影
管理學院李鴻文院長(左)與授勳同學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