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110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8-27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舉辦彰雲嘉大學校院教務交流 致力培育跨域學習人才

與會人員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108年度教務交流會議8月27日於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理工大樓1樓視聽教室舉行,此會議計有中正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虎尾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吳鳳科技大學、南華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及大同技術學院等14所彰雲嘉聯盟學校的教務長、組長或教務同仁與會共襄盛舉。

  嘉大艾群校長開場致詞表示,隨著AI人工智慧的興起,單一學科的專業知識不足以面對未來,應學習如何以系統和創新思維面對並解決問題,並具備跨域學習力。嘉大透過高教深耕計畫推行營運型總整課程,顛覆傳統填鴨式教育,不同於以往的教學模式,為融合技術與營運之跨域基礎、實作、創新及問題解決等知識於一體的實戰課程,以培養學生跨域學習與整合能力,以及問題根源的探索能力。嘉大教務處為促進彰雲嘉聯盟各校教務工作經驗交流合作、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及教務行政之服務效能,特別邀請臺灣科技大學莊榮輝副校長兼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理事長蒞校演講,莊副校長致力推動教務工作及通識教育,本次專題演講主題為跨領域的理念與執行,說明跨域學習的重要性,以臺大通識教育二十年耕耘三階段改革歷程及臺科大積極推動跨域微學程作經驗分享,期以培育莘莘學子未來具備解決問題能力、批判性思考力以及創意或創造力,令與會各校代表均獲益良多,可為教務工作帶來嶄新的面貌。

  嘉大教務長古國隆表示,為因應國際市場對人才的激烈競爭、創客風潮的崛起,在強調社會對π型人才的強烈需求。π型人才的培育,除深耕兩種以上的專業能力,同時也強調水平的知識廣度,立基於創新創意的基礎,將知識轉換成更高的競爭力。為鼓勵學生積極培養π型能力,嘉大建構以學院為核心之跨域特色學程,鼓勵教師跨域共授,開設跨領域創新整合課程,以及修讀他系必修做為通識學分之抵修,讓學生在128畢業學分的前提下,更有系統性且具效率的修習課程,培養跨領域的學習力、溝通力與整合力。
 嘉大艾群校長開場致詞
嘉大艾群校長(左)致贈臺科大莊榮輝副校長(右)紀念品
彰雲嘉教務同仁與會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