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048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1-14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百年農藝薪傳研討會 校友分享寶貴經驗提攜後學

與會人員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慶祝百週年校慶,農學院農藝學系於11月14日在國際交流學園國際會議廳,舉辦「嘉大百年農藝薪傳研討會」。嘉義大學前身為民國8年 (1919年)建校之臺灣公立嘉義農林學校,設立農科與林科,農科即為農藝學系前身。該系歷史淵源悠久,系友遍佈國內外,適逢嘉大創校百年,因此邀請不同學制階段求學的傑出畢業系友返校,進行職涯歷程及人生經驗分享,藉由實例成功典範,達到農藝薪傳、青山永續、綠水長流目的。

  本次研討會共邀請11位農藝學系畢業系友分享,其中高農時期曾任農藝科主任,民國70年接掌嘉義農業專科學校的林中茂校長,口述嘉農及農藝系的發展演進,以及同為高農時期的林國村董事長,以自身求學經驗,強調學以致用的重要性。農專時期求學的陳世雄校長,分享其畢生為臺灣有機農業發展奮鬥的歷程及其重要性;翁順福董事長,敘說網路雲端平台與農業發展的密切關係。此外嘉大在專科時期所培育出的優秀校友劉雲松董事長、莊老達副署長、邱垂豐副場長、羅正宗副場長、周國隆分場長等,分別闡述自身的專業職涯歷程及學生求學時的生活點滴;同樣為專科時期的邱忠義法官,講述由農藝科進入法學領域的心路歷程,說明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知識。研討會最後則由大學部畢業的潘韋成股長,以自身求職過程中的逆境為例,強調身為嘉大人永不放棄追求實現夢想的精神。

  嘉大艾群校長表示,感謝校友在農業及各不同領域發揮專業,為國家社會經濟發展努力,今日更特別將個人求學時階段的心路歷程及現今農業發展與莘莘學子分享,期能藉由大手牽小手為培育國家未來優秀人才與增進社會褔祉共同努力。


嘉大艾群校長致詞
嘉大退休校長胡懋麟博士致詞
林國村董事長分享「學業與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