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232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1-26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國際生大手牽小手 提升鄰近高中職學生國際視野

竹崎高中奮起湖交流活動,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國際事務處為推動教育部「大手牽小手活動」,自5月至11月期間帶領校內國際生與臺南市國立北門農工、嘉義縣竹崎高中及國立民雄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學生交流互動,讓鄰近的高中職學生增加國際觀,了解語言及文化的重要性。嘉大國際生自105年至107年以來每年與鄰近高中及高職端合作辦理,例如105年嘉義女中「電影中異文化實境秀」、106年臺南市國立北門農工「中式食物製作」、嘉義縣竹崎高中進行「國情介紹」、107年臺南市國立北門農工「西式糕點」製作等,上述活動皆廣受高中職學生熱烈迴響。

  嘉大國際處表示,教育部國教署為提升臺灣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期透過媒合國內各區域大專院校外籍學生至高級中等學校交流,拓展高中生之國際視野、提升國際交流經驗,並促進語言與文化交流,每年媒合大學端與高中端舉辦「大手牽小手活動」。嘉大今年再續與臺南市國立北門農工「麵包烘焙製作」、嘉義縣竹崎高中「國情交流介紹」、「嘉義阿里山森鐵世遺點,我想上車」,並新增與國立民雄高級農工職業學校「與嫦娥有約─中秋節活動」、「動動手捻花惹草」等活動。

  嘉大有來自法國、印尼、馬來西亞之國際生,以及姐妹校西班牙韋爾瓦大學訪問教師一起參與。在活動的過程中,雖然本地高中生的英文對話並非很流暢,無法表達出正確意思,但雙方也會運用豐富的肢體語言,或即時以手機上網查閱資料相互溝通。故無論在酥香的西式麵包製作、往奮起湖的阿里山的小火車上、應景的中秋節月餅糕點製作及洛神花的果醬製作等,不時傳來陣陣歡笑聲,希望藉由活動過程瞭解不同國家文化及美食的差異性,也間接促進國際文化交流,真正達到「大手真正牽起小手」的活動意義。

北門農工麵包烘焙製作
民雄農工與嫦娥有約-中秋節活動
動動手捻花惹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