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990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2-05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2019馬來西亞高中教師蒞「嘉」參訪

嘉大一級主管與參訪教師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馬來西亞國民型/國民中學校長及老師參訪團等29人,於12月3日由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拿督陳紹厚會長帶領蒞臨嘉義大學,嘉大朱紀實副校長代表校方接待,並安排各學院介紹及實地參觀嘉大動物試驗場、園藝技藝中心等設施,讓來訪校長及教師對嘉大有初步認識,返國後可提供資訊給馬來西亞學生選擇就讀嘉大之參考。

  目前在嘉大就讀的僑生計295位,來自馬來西亞有147人,人數占全部僑生半數以上,嘉大特別安排專業的輔導老師,協助僑生適應嘉大校園生活。此外,為鼓勵馬來西亞學生以外籍生身分至嘉大就讀,學校特別調降第一年學雜費,其收費標準與臺灣學生相同,並提高後續第二年起獎學金等補助,希望能夠減輕異鄉學子至臺灣求學的負擔。

  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拿督陳紹厚會長表示,特別感謝嘉大提供參訪機會,讓參訪校長及教師更加了解嘉大在教育、人文、農業、生科、理工、管理、獸醫等不同學術領域發展現況,同時實際到各實習場廠及中心參訪。農學院林翰謙院長表示,嘉大目前正積極推展智慧農業發展,無論是課堂上的理論教學或於實習廠場、實務操作與學習方向,均朝向智慧農業的多方位開拓與發展。管理學院李鴻文院長則提到,馬來西亞僑生大多表現獨立自主,積極向上學習的心態,讓學校老師讚譽有加。

  此次參觀實習場廠與中心第一站為嘉大動物試驗場,由動科系三年級實習學生擔任講解,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嘉大動物乳品類生產線的一貫作業過程,現場也提供嘉大遠近馳品的冰淇淋及奶酪供品嚐,鮮醇的原料品質讓馬國校長與教師留下良好評價。第二站來到嘉大園藝技藝中心,在此了解蘭花從育種、成苗、茁壯成長到開出優雅美麗花朵的過程,並與現場令人賞心悅目的蘭花合影,在為嘉大參訪之行留下知性與感性的美麗回憶。


嘉大朱紀實副校長(右)與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拿督陳紹厚會長(左)交換禮物
至嘉大動物試驗場廠參觀品嚐冰淇淋
至園藝技藝中心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