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355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2-23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農藝志工關懷長輩舉辦歡樂新年與慶生活動

志工教導長輩做燈竉,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一群默默付出之志工們,本著長期關懷社會、照顧弱勢團體之精神,於聖誕節前展現關懷行動不便長者之心,12月21日下午為聖馬爾定芳安護理之家220餘位行動不便長輩,舉辦一場「點亮幸福的星星送暖送愛活動」,幫行動不便長輩慶生。

  此項活動特別為10、11、12月生日的長輩慶生,會場佈置更充滿迎新年氣息,長輩們除欣賞志工學生們準備的歌仔短劇外,志工還帶著長輩們一起盡情歡唱,感受到新春佳節喜氣洋洋;另外也安排教學活動,與長輩們一起做燈籠及寫春聯,製作可愛燈?,貼上春聯迎新春,讓老人們動動手與腦;最後幫長輩們切蛋糕慶生,讓長輩們除過生日也喜迎新春佳節,志工夥伴們更學習到如何關心身邊的長輩。

  活動總召劉禮玲同學表示,本次活動表演歌仔戲之短劇,戲名為梁山伯與祝英台,是民間四大傳說之一,一個口耳相傳的傳說故事,敘述祝英台女扮男裝求學,結識同窗梁山伯,最終無法結下姻緣的愛情悲劇。象徵復古,勾起老人以前看歌仔戲種種回憶;動手做燈?與寫春聯,讓長輩們懷念一起過年之美好氣氛;唱長輩喜歡之40年代台語老歌乾一杯與寶島曼波,使長輩回味無窮。慶生與切蛋糕,活動內容精采多樣化。活動開始前志工夥伴們至各樓層,替行動不便長者致贈生日卡及生日禮物,並高唱生日快樂歌,表達志工夥伴對壽星的祝福。

  指導老師侯金日表示,農藝志工隊舉辦行動不便長輩服務與關懷活動轉眼間已持續21年,這是一段相當難得的服務經歷,看著許多阿公、阿媽,年歲漸增,但身體依舊健朗,覺得相當欣慰。侯老師表示,從87年9月起服務至今已滿21年,正邁入第22個年頭,長期來服務隊工作夥伴服務精神始終如一,隊員年復一年變動,但不變的是一顆永續服務之心,志工夥伴長期付出,秉持「服務、輔弱、愛人、成長」之服務精神。該社團長期關懷社會弱勢團體、服務弱勢族群,深獲社會各界肯定,曾多次代表學校參加教育部舉辦之全國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或彰雲嘉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在服務性社團評選中皆獲得優等與特優獎,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活動開始志工們開場
志工與長輩們合影
表演歌仔戲唐山伯與祝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