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6058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2-26
類       別:109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贈送安全保濕乾洗手凝露到嘉大附小

嘉大艾群校長(左2)與校友總會張永霖理事長(左4)代表致贈乾洗手凝露給嘉大附小陳明聰校長(左3),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全臺各國中小於2月25日正式開學,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正要開始。新冠肺炎目前確診病患年紀最小僅11歲學童,嘉義大學有感學童開學之際急需防疫物資,今(26日)天下午由嘉大艾群校長、校友總會張永霖理事長、生命科學院陳瑞祥院長及生化科技學系廖慧芬主任等4人,將250瓶乾洗手凝露送到嘉大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給全校師生使用,避免新冠肺炎或腸病毒等進入校園。

  嘉大生命科學院是以健康為主軸,追求健康的身體,健康的生活及健康的環境為使命。新冠肺炎嚴重影響全球人類的生命安全,上週嘉大校友總會張永霖理事長拜訪嘉大生命科學院陳瑞祥院長,討論如何發揮生科院研發成果,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提供防疫上的協助。經張永霖理事長贊助,本週末生科院生化學系師生即應用專長所學,邀請遠東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學系陳柏翰老師共同合作,短時間內完成250瓶具殺菌、防疫且安全保濕護手的乾洗手凝露,其配方穩定性高並符合法規規範,未來可直接適用於工業量化生產作為商品開發。

  嘉大校友總會張永霖理事長特別強調給學童使用的物品,務必是安全無慮,所以不做酒精噴霧,防範學童誤噴火源或電器造成危險性,因此研發速乾型乾洗手。乾洗手的研發重點包含:(1)殺菌-有效地抑制病原微生物(2)速乾-使用後手部清爽不粘膩(3)護手-長期使用仍維持手部保濕不乾燥。使用時只需按壓適量均勻塗抹雙手,輕搓揉即能完全揮發,免沖洗、手部乾爽舒適,凝膠狀配方酸鹼值pH6,弱酸性不傷肌膚,更添加甘油與精油以增強保濕護手的訴求,可避免皮膚過於乾燥導致過敏等不適,其中75%酒精長期以來都是醫療院所及實驗室進行手部消毒殺菌的成分,為最安全有效的殺菌成份,即使目前供貨不穩定、成本增加,仍盡力調貨,即時製作出最佳防疫用品。

  嘉大附小陳明聰校長表示,感謝嘉大艾群校長的支持與生科院陳瑞祥院長的指導,以及嘉大校友總會張永霖理事長贊助,贈送實用且超越市售等級的乾洗手凝露給附小師生共同防疫,希望附小的師生都能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中快樂學習。
嘉大附小陳明聰校長代表附小全體師生表示感謝
嘉大生化學系廖慧芬主任教導學童使用乾洗手凝露
安全保濕乾洗手凝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