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6161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7-30
類       別:109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流行樂天王鼓手-李守信抵嘉造星 嘉惠音樂學子

李守信老師(左)親自南下指導音樂學子,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高教深耕計畫以縮短學用落差,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無縫接軌之專業人才,推行結合理論、實務及營運管理之「營運型總整課程」。音樂學系近年開設表演藝術與行銷跨域學程為其典範,7月29日至30日邀請流行樂界天王鼓手兼製作人李守信老師至嘉大民雄校區社團教室,推動「流行音樂種籽教師及樂隊造星培訓計畫」,用實際行動嘉惠南部音樂學子,期能與流行音樂職場接軌。

  李守信老師近年致力流行音樂教育普及化,匯集自身豐富經驗編纂一整套流行音樂十大風格數位影音線上教材。李老師也了解到臺灣南北流行樂教學資源極度不均,親自南下指導,為109學年度表演藝術與行銷跨域學程相關課程培訓流行音樂種籽教師,傳授教學邏輯,並進行實際操練。李老師為太魯閣原住民,具有原住民得天獨厚的韻律天賦,精通各式流行爵士風格,從年輕時代起擔任流行樂界諸多天王、天后級歌手演唱會特約鼓手,亦是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變身怪醫》來臺公演指定合作打擊樂手、鼓手,是目前錄製專輯最多幕後音樂人之一,指導學生橫跨海峽二岸,曾提拔蘇打綠鼓手小威、A-Lin指定鼓手李定楠及田馥甄鼓手楊凱凌等音樂人。

  李守信老師語重心長提及,2天培訓的最大目的,不是「技術」的學習,而是「音樂分享」和「生命再學習」。技術沒什麼了不起,我對音樂的詮釋才是學習的重點,生命裡不只是為了工作而與音樂為伍,而是為了讓生命更有趣味而再學習真正的音樂,希望有朝一日大家也能領悟到音樂的真諦。

  嘉大曾毓芬教授表示,感謝李老師將其傑作無償提供嘉大以一整年的時間使用該套教材進行實驗教學,且親自南下指導流行樂種籽教師培訓,並將自該批音樂學子中擢拔優秀人才組成「亮點樂團」,進一步擢拔進軍流行樂界。

李守信老師示範
音樂學系曾毓芬教授(左2)、流行樂天王鼓手李守信老師(右2)與學員合影
李守信老師指導吉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