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6074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8-11
類       別:109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義師專普師科畢業50載 相約母校辦書畫展

 五十回嘉書畫展海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一群嘉師畢業50年的同班同學,8月3日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圖書館舉辦【五十回嘉書畫展】。這群教育工作者長期對藝術的堅持與努力,本次聯合眷屬的創作,展現出別開生面的各式作品,也訴說當年來自全臺各地36位初中畢業生,大家年紀輕輕,懵懵懂懂,懷著一份對「老師」的崇拜,就此踏入人生際遇當中的書畫情緣。

  本次展覽除了以「雷虎」為班名的嘉義師專普師科32班同學,包括:林進忠、楊清田、林政興、廖進發、郭和明、侯清財、李榮進、李錫明及吳德恩等人外,還包含同學的眷屬或子女,有蔡梅芳、邱錦春及吳弘鈞等12位,一起參與組成藝術創作聯展,內容含書法、水墨、油畫、水彩、陶藝及壺藝皮雕藝術。不論是書法、水墨、水彩作品,或是陶藝創作,「雷虎家族」以多元藝術形式呈現,不僅展現「嘉師普32班」同學對藝術的涵養,也傳承50年的同窗情誼。

  嘉義大學艾群校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畢業了50年,再回到母校辦理書畫展,意義特別深厚,尤其是對學弟妹人生觀的啟發,那種影響力特別的不一樣。嘉義市蔡文旭議員致詞時表示,經過50年曾經同窗的雷虎班同學,可以聚集一起辦畫展,對人生而言是很難得的經驗,今天的作品琳瑯滿目,非常有水準。

  策展人吳德恩表示,這次共有12位參與展出,包括3位眷屬,其中一位是第二代的子弟,讓展出的項目更活潑、多樣性。畢業50年還能聚在一起辦畫展,非常難得,師生也相約10年後再見,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嘉大艾群校長開幕致詞
嘉大消費合作社向與會人員介紹文創品
各界以書法預祝展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