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6821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9-23
類       別:109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高教深耕A主軸成果分享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

與會師生於生態牆前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教務處9月23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30分,在蘭潭校區圖書資訊大樓及綜合教學大樓B1舉辦「109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A主軸成果展」,該主軸以「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為重點特色,力求達成「縮短學用落差、培育特色人才」之目標。成果展由師生合作帶來開幕表演、各校區教師執行成果分享及互動式成果展式攤位,同時規劃水苔球植栽製作、生態瓶製作、藍芽音箱及乾洗手等DIY實作體驗,期望透過生動有趣的成果展與校內外師生進行計畫經驗交流與分享,讓校內外師生對高教深耕計畫執行內容與具體成果有深入了解。

  嘉大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挹注下,積極建立並推動各項創新教學與確保教學成效之機制,以課程架構外審為根本,進行課程創新與改善作業,強化學生基礎學科能力。因應全民寫程式的全球趨勢及國家政策,將「基礎程式設計」納為通識必修課程,採包班模式授課,針對各學系學生因材施教,使學生具備該項基礎能力。在教學品保方面,成立教學品質精進組織、推動教師觀課及初任教師研習等,鼓勵教師成立教學成長社群,提升教師教學品質。為使學生校內所學與職場所需知能相接軌,課程引進業師協同教學,媒合學生至校外實習,同時鼓勵教師赴業界增能,建立產學鏈結、縮短學用落差,積極培育業界所需之優秀專業人才。

  整體計畫中以積極推動創新課程-「營運型總整課程」為最首要,將整合營運所需之知識概念,結合實作體驗,讓學生實際運用所學,將課程與實務接軌。如:學系辦理特色週展現各系學生所學與生活應用,同時透過通識實踐課程,多方位實地接觸不同場域與現況;成立教師社群,師生皆可透過創新課程計畫精進自我能力。

  此次多元互動之成果展,除吸引校內外師生目光,也讓師生瞭解「高教深耕計畫」在做些什麼?怎麼做?做的如何?同時再次檢視嘉大109年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所推動之各分項計畫執行成效,確實逐步達成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強化學生實務技術能力及培養學生關鍵能力之目標。

成果攤位展示
資工系許政穆主任指導藍芽音箱DIY製作
魏凡晞同學分享製作剪輯食農記者會影片的學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