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農藝學系暨研究所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入學訊息
*
*
*
*
*
*
*
*
*
*
*
*
* 關於本系
*
*
*
*
*
*
*
*
*
*
*
*
*
*
*
*
* 系所評鑑專區
*
*
*
*
*
*
* 課程資訊
*
*
*
*
*
*
*
*
* 學生園地
*
*
*
*
*
*
*
*
*
*
*
*
*
*
*
*
* 資源連結
*
*
*
*
*
*
*
*
*
*
*
*



最後更新2023/12/01
*
::: * 首頁 > 招生資訊

* * 農藝學系暨研究所 招生資訊
*

點閱 27171 人次

學制 學士班、碩士班
系所特色 農藝學系為嘉義大學最具農業特色之科系,主要培訓作物栽培與作物品種改良之高級農業人才,兼具農業研究與行政專長;本系目前發展優質米、雜糧、特作、能源、藥用作物、有機農業生產,也朝向生物技術與基因工程之研發,使農業進入科技化、自動化,以培育科技創新及應用能力兼備之人才。
就業與發展 本系培養之畢業生兼具農業研究與農業行政專才,廣泛分布各縣市政府農業處、鄉鎮公所農業課、農委會農糧署、農委會各地區農業改良場、茶業改良場、農業試驗所、種苗繁殖改良場等公家政府單位,擔任高級幹部與主管,並常至海外從事農業技術服務等。
招生亮點

 學術成就本系現有專任教授三位、副教授四位、助理教授二位、講師二位,合計十一位,多數教師服務年資超過十年,教學實務經驗豐富。研究發展領域著重:有機農業、植物組織培養、分子育種、新興保健與能源作物開發、植物生理與生物技術、土壤保護

肥培管理技術等,以落實農業現代化及科技化為目標,培育學理基礎與實務技能兼具之農藝專業人才。


師生表現

1. 本系具備「糧食生產技術」、「作物品種改良」及「生物技術開發」等各專業之優秀師資,以促進國內農業永續發展為願景,配合國家產業需要,在兼顧生產、生活和生態的農業經營理念下,推動兼顧理論與實務之教學、研究和推廣服務,故本系所研擬之課程將帶領各位以國際化的視野,透視國內農業的未來發展利機,能在與全球農業發展脈動同步的學習平台上,建立屬於各位的農藝專業。

2. 本系除農藝專業領域之學習外,也鼓勵同學們參與各種社團與社會服務,本系的「農藝志工隊」在全國已享有盛名,是大家不可錯過的選擇。近期,本系有志參與農場管理實務的同學,也組織了「嘉大農場青年團」的專業團隊,正朝著建立自己夢想的開心農場邁進。


系友表現

1. 本系的沿革發展歷程就如同是嘉義大學建校發展歷史的縮影,歷經農校、農專、技術學院至綜合大學等學制的進程已逾90年,畢業系友超過5000人,本系並於2009年成立嘉大農藝系友會,為內政部核准成立之全國性人民團體。目前本系眾多傑出系友主要經營自家農牧場、資材和種苗販售、擔任公職、教授或任職於公民營企業,且各領域之表現深受社會各界肯定與推崇。

2. 本系畢業系友於104年公務人員高普考試錄取計錄輝煌,高等考試農業技術類錄取:郭立人、李嘉琪、曾太侑、楊智弘、曾瑛芸、黃俐秦、陳巧文、施念昊等8位,普通考試農業技術類錄取:李怡蓓、劉威廷、李亭穎、楊智弘、黃俐秦、李宇雄、李嘉琪、李家昇等8位,1043月基層特考放榜亦有5位系友錄取。


媒體報導

1.當作準備大三期末考大四生普考登榜首」:104年公務人員高普考放榜,嘉義大學四年級學生李怡蓓首次參加普考,即錄取榜首,她說自己是以準備大三考試的心情應試。(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0151016)

2. 大愛電視節目【呼叫妙博士】20150508 - SOS!水田危機:採訪國立嘉義大學農藝學系的稻作試驗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pOVVbLrqbU)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嘉義大學農藝學系暨研究所
E-MAIL:
agri@mail.ncyu.edu.tw
TEL:05-2717380、05-2717381
FAX:05-2717386
ADD:60004 嘉義市學府路300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