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應用化學系暨研究所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
*
*
*
*
*
*
*
*
*
*
* 學生專區
*
*
*
*
*
*
*
*
*
*
*
*
* 入學資訊
*
*
*
*
*
*
*
*
* 畢業系友專區
*
*
*
*
*
*
*
*
* 活動資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相關連結
*
*
*
*
*
*


20244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後更新2023/06/07
*
::: * 首頁 > 招生資訊

* * 應用化學系暨研究所 招生資訊
*

點閱 19254 人次

學制 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
系所特色 應用化學系是結合基礎化學之相關知識與實用技術以建立學生良好的化學學識基礎為目標的科系。本系結合教育與產業資源以不同課程及實驗培養學生獨立思考、注重專業技術之養成訓練,使其具備跨領域之能力。本系研究結合當代科技及產業發展趨勢,著重於材料、生物、醫藥、農業及能源等相關物質之合成、分析、感測及特性研究。本系教師研究方向包括醫、農藥物之合成、材料合成、分析化學與生物化學。在基礎授課分流之外亦邀請相關業界具多年實務經驗之專家蒞校傳授經驗,介紹產業應用技術發展現況,縮短學用落差。本系鼓勵學生申請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或加入老師研究室修習專題研究課程,加強學生的實做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就業與發展 本系基礎及實務課程訓練嚴謹紮實。培育之學生即能進入相關領域深造或服務;更可至相關之材料、生物、光電或傳統高科技產業就職;此外,亦可成為中學或大學教師。目前大學畢業生約65%甄試或考試進入國內頂尖大學研究所繼續攻讀碩士,部分畢業生就業以材料、光電半導體、分析檢測及製藥產業為主。碩/博班畢業生多進入科技公司、特用化學品公司、或財團法人研究機構就業,繼續特用化材的開發、綠色農藥與藥品中間物的合成及分析技術之研究開發。
招生亮點
[學術成就]本系進行最尖端之科學研究,每年發表數十篇論文於國際 SCI 期刊上,成果獲國際肯定。研究領域包括奈米及量子點之研發及應用、超微量檢測之研發及應用、尖端有機無機合成技術之開發、理論計算化學及材料化學之研發及應用、先進化學生物學之研發、醫藥生農製劑及光電高分子材料之合成及檢測。
[師生表現]本系由於教學嚴謹、研究成果豐碩,獲科技部補助之研發經費與學生獎學金居全校之冠,加上其他部會及產學合作計畫,研究經費充裕,學生能受最好之訓練,其研究成果皆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此外,每學期均有許多師生獲公費補助赴歐美、日本等地發表研究成果,或榮獲全額獎學金出國深造。
[系友表現]本系對學生學習要求嚴格,更重視實作之成效。所以本系成立時間雖短,但畢業生已在化工、光電、製藥、高分子、生醫產業及在國內外著名大學之研發上皆有傑出表現。
[媒體報導] 本系研究成果一向多獲肯定,例如近期李瑜章教授研究新穎箭毒蛙生物鹼抗阿茲海默症之成果亮眼,媒體踴躍報導此一重大突破。
[其他]本系為雲嘉南地區之科普教育重點系所。負責活化科學教育,將尖端科技研發成果融入科普活動中,設計新穎、有趣、易懂之實驗。例行性的舉辦科普種子教師培訓、負責發展本區國高中科學闖關活動及舉辦國高中科學營活動。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歡迎來電05-2717899,傳真05-2717901 或 e-Mail:appchem@mail.ncyu.edu.tw 賜教

         

         畢業壁報展                                 分析年會                                      系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