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土木與水資源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本年度活動
* 招生專區
*
*
*
*
*
*
*
*
*
*
*
*
* 關於系所
*
*
*
*
*
*
*
*
*
*
*
*
*
*
* 學生專區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他
*
*
*
*
*
*
*
*
*
*
*
*
*
*
*
*


20244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後更新2023/07/13
*
::: * 首頁 > 招生資訊

* * 土木與水資源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招生資訊
*

點閱 15992 人次

學制 學士班、進修學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
系所特色 本系以符合國際觀兼具本土環境需求之教學理念、兼顧理論與實務之傳授,培育土木與水資源工程領域之專業人才,以因應國家公共工程建設及社會發展需求,提昇水土資源永續利用、國家經濟發展及全民福祉。系所之發展方向除養成具土木與水資源工程學專業學理與實務技能之專業人才,為國家之經建開發培育專業科技工程人才外,也以培育兼具人文氣息、科技環保、謙恭有禮、服務熱誠之學生。
就業與發展

【就業】本系畢業生可參加土木、水利及水土保持工程等職類高普考、自來水公司、鐵路管理局及農田水利會等考試,亦可報考結構、土木、水利、水保、測量、大地等技師考試及參與建築、土木、水利等工程開發建設之規劃設計與研發及現地等工作。

【升學】可選擇繼續修讀本系碩()班或國內外土木及水利相關碩、博士學位。

【公職】國/公營企業如台鐵、中油、台電、台水、銀行等高普考與特考可供報考。
招生亮點

歷年來,土木工程領域高普考錄取率都很高,以104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考試土木工程類科為例,錄取率高達26.1%。如此高錄取率,是因為人類過度開發造成天然災害頻繁,不管是地震水災土石流等,所以各級政府亟需土木工程相關的人才。

其實,在土木工程領域,最優秀的人不是去當公務人員而是去考技師執照,諸如土木技師、結構技師、水利技師、大地技師、水保技師等。

如果您考不上技師也考不上公務人員也沒關係,土木工程業界也需要大量設計與施工的人才,畢業後絕對有工作。本系網頁經常公告公司徵人訊息,讀者可自行前往參考。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系辦地點 : 工程館3樓 A05B-301
系辦電話 : 05-2717681
系辦傳真 : 05-2717693
系辦信箱 : civil@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