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機械與能源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系所資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學生事務
*
*
*
*
*
*
*
*
*
*
*
*
*
*
*
*
*
*
*
*


20244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後更新2023/06/29
*
::: * 首頁 > 招生資訊

* * 機械與能源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招生資訊
*

點閱 13810 人次

學制 學士班、碩士班
系所特色 機械為工業之母,一個產業要蓬勃發展需要有機械構成的製程設備,一個國家社會要富強必須有雄厚的機械產業為後盾,而能源建構出人類的文明發展,能源的製造離開實驗室後的產製端賴機械設備。故,本系規劃以機械節能系統領域為發展方向,重點發展節能技術應用於精密機械設計與製造以及能源系統。
就業與發展 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科技無論高低皆端賴機械方得以實現,而機械運轉需要能源,因此,本系學生畢業後有寬廣的職業生涯,可以在既有的機械產業(工具機、製程生產線、車輛工業)、需要機械的產業(幾乎各行業均需要)、以及能源產業(水力、火力、核能)下,更能跨及發展中的綠色能源產業(太陽光電、節能科技、生質燃料、氫與燃料電池、電動車、風力發電、未來的潮系發電等)。此外,也可參加公務人員、專技人員高普考試與國營企業考試(台鐵、台船、漢翔、中鋼、中油、台電),畢業後亦可直升本系研究所或考取國內外相關學系研究所進修。
招生亮點

 學術成就:教師積極擔任學術性期刊審查委員、技能競賽評審委員、

計畫審查委員。

師生表現:參加國內外技能競賽與學術論文發表競賽獲獎連連。

 

系友表現:第一屆畢業生有45%以上選擇繼續升學皆能如願。

 

媒體報導:以「節能電動車」為題嘉大跨校跨領域研究團隊,榮獲全

國電動車大賽首獎。

其他: 本系張烔堡教授帶領大四同學參加於日本札幌舉辦之「冷凍空調

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並與國際一流大學交流,擴展學生之國際視野與英文能力。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系辦公室(05)271-7560、傳真(05)271-7561(系辦工作人員莊富琪小姐)
? energy@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