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食品科學系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報名到食科
*
*
*
*
*
*
* 關於食科系
*
*
*
*
*
*
*
*
* ??學生專區
*
*
*
*
*
*
*
*
*
*
*
*
*
*
*
*
*
*
*
*
* 國際交流
*
*
*
*
*
*
* 相關訊息
*
*
*
*
*
*
*
*
*
*
*
*
*
*
* 系所評鑑專區
*
*
*
*
*
*
*
*
*
*
*
*
*
*
*
*


20244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後更新2024/01/10
*
::: * 首頁 > 招生資訊

* * 食品科學系暨研究所 招生資訊
*

點閱 29726 人次

學制 學士班、進修學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
系所特色 食品科技為民生工業最重要的一環,營養豐富且安全衛生的食品是促進且保障國人健康的屏障,本系的教育目標即在培育國力維繫及國家發展不可或缺的食品科技人才。配合科技發展與國家社會之需求,除了傳統的食品加工與研究外,本系也強化在食品生技、健康食品、慢性病預防食品等新興項目之研究與開發。
就業與發展

【升學】本系畢業生可選擇報考本系研究所修習碩、博班,取得更高等之學位。

【就業】
1.可參與國家考試,就業於政府行政部門、技術輔導及研究部門。
2.在學期間報考並完成本校中等師資培育課程,取得教師資格。
3.
國內外產業研究機構或食品工業等民間企業。
4.
可就業相關藥廠、農會、台糖畜殖場、牧場、加工廠、食品廠、飼料廠、添加物及相關私人或法人機構。
5.
自行創業。
招生亮點
  1. 109 年徐錫樑教授指導碩士班林怡瑄論文「探討不同處理方式翼豆油於加速儲藏試驗之氧化安定性」,參加台灣農業化學會第 58次會員大會壁報論文競賽,榮獲壁報競賽優勝成績。
  2. 109 年大學部學生賴晉平、吳昱昕、張恆睿、張浩綸、曾嘉晨、楊善任等同學拍攝「洋芋片拉鋸戰」作品,參加國立成功大學食品安全衛生暨風險管理研究所《食在有影無》食安教育影片競賽,榮獲特優獎成績。
  3. 109 年碩士班王郁晴、姚舜文、許庭瑋等創新「肌肉飯罐頭」作品,參加台灣罐頭食品工業同業公會之台灣第一屆罐頭產品創意設計競賽,榮獲第三名成績。
  4. 108 年廖宏儒老師指導碩士班黃馨慧,論文題目:「青香蕉之第三型抗性澱粉在體外消化期間的消化性及結構變化」,參加台灣農業化學會第 57次會員大會論文競賽,榮獲口頭論文報告佳作成績。
  5. 107 年公務人員考試成績優異:高等考試二級食品衛生行政類科 (賴佳暖系友 )。  
  6. 107 年大學部學生林品萱、張浩綸、孫意佩、梁雅晴等組隊為「台灣人防衛隊」,參加味全學生新品開發擂台賽榮獲佳作成績。
  7. 吳思敬教授指導林君蓓同學之碩士論文「不同十字花科蔬菜乙醇萃取物對高尿酸血症小鼠之抑制黃嘌呤氧化酶及降尿酸之影響( Effect of different Brassicaceae Vegetables ethanol extract on inhibition of xanthine oxidase and uric acid in hyperuricemia mice)」,榮獲 2017年 ZESPRI論文獎第十屆【蔬暢身心 果真健康】百萬論文大賞。
  8. 呂英震老師指導碩士班黃靖涵碩士論文:「開發香蕉花酸麵團饅頭」,榮獲財團法人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 106年度博碩士論文獎助學金。
  9. 106 年公務人員考試成績優異:高等考試三級考試食品衛生檢驗類科 (鄭玉松系友 )。
  10. 吳思敬教授指導李培聖同學之碩士論文「石蓮花水萃物對甲基乙二醛誘導肝臟損傷之保護作用」,榮獲 2016 年 ZESPRI 論文獎第十屆【蔬暢身心 果真健康】百萬論文大賞。
  11. 105 年公務人員考試成績優異:高等考試三級考試食品衛生檢驗類科(蘇品嘉系友)、衛生行政類科(邱莉婷系友)、普通考試食品衛生檢驗類科(張琴雅系友),恭喜以上畢業系友順利通過考試。
  12.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講師馮淑慧、機械與能源工程學系主任丁慶華帶領 3 位學生,參加 2015 亞太地區大學生農業專題競賽( 2015 Asia Pacific Agriculture Undergraduate Student Project Competition )以古法釀造的「嘉大醬油」為靈感,製作「節能發酵系統」專題論文,獲得 2015 亞太地區大學生農業專題競賽首獎,並榮獲獎金鼓勵。
  13. 碩士生李勝箖、博士生黃兆尉,將水果經加工產製成水果蛋捲, 104 年獲教育部「 U-START 」計畫補助五十萬元創業。  
  14. 大二學生在校內辦理食科週活動,由原料採購到產品實作到現場行銷的實務體驗。
  15. 大三學生安排暑期業界實習,提早體驗就業市場的人才需求情形。
  16. 大四畢業生報考考選部食品技師與勞動部技術士檢定錄取率履創新高。
  17. 食科系師生研發生產產品多次榮獲媒體青睞與民眾信賴,歡迎至本校合作社鑒賞。
  18. 配合嘉義市政府對嘉義雞肉飯食品安全進行把關,善盡對社會責任的維護。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嘉義大學生命科學院食品科學系
地址:嘉義市學府路300號
電話:05-2717591~2;傳真:05-2717596
歡迎來信:fst@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