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圖書館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查詢 Search
*
*
*
*
*
*
*
*
*
*
*
*
*
*
*
*
*
*
* 資源 Resource
*
*
*
*
*
*
*
*
*
*
*
*
* 藝文 Activity
*
*
*
*
*
*
*
*
* 服務 Service
*
*
*
*
*
*
*
*
*
*
* 常用連結 Link
*
*
*
*
*
*
*
*
*
*
*
*



最後更新2023/11/14
*
::: * 首頁 > 創校百年慶祝系列活動 > 嘉大百年經典史料暨文物特展

* * 嘉大百年經典史料暨文物特展
*

友善列印

嘉大創校百年經典史料暨文物特展 

轉動時光機,品味嘉大往事

見證台灣教育農耕演進

 

    本校源自1919年創立的「台灣公立嘉義農林學校」,百年來,歷經日本統治、二戰烽火,以及台灣政經與社會轉型的洗鍊,發展茁壯。200021日與國立嘉義師範學院整併為「國立嘉義大學」,邁向新旅程。

    本館緬懷百年來教職前輩篳路藍縷、畢業校友們投入國家各領域建設,令人感佩,乃召集相關單位同仁,彙整珍貴史料與文物,籌劃「嘉大百年經典史料暨文物特展」活動。從1019日至1129日,內容包括三部分:

   1.經典史料的部分:以2007年總務處(文書組)編印的檔案展為基礎,包括大事記簡圖、歷任校長,以及嘉農、嘉師、嘉大發展的重要年代。展覽活動後,將佈置於本圖書館地下一樓公共空間。

2.早期文物部分:以本館2015年編印之經典文物特展為基礎,包括早期教學儀器33種,早期農用器具60種,早期圖書與畢業紀念冊、獎牌及行政文物10件。

3.往事流影部分:精選180張照片,紀錄者歷年來學校景物變化,並呈現不同時期的師生活動。

    配合特展活動,精選珍貴史料及文物照片,彙編成「嘉大百年經典史料暨文物特展專輯」。經由這些文件與照片,驅動時光機,細數嘉大成長的故事,見證本校百年來發展的軌跡。

圖書館館長丁志權表示,特展內容相當豐富,展示嘉大百年來各時期文物及珍貴歷史照片,藉由特展把嘉大成長過程呈現在眼前,也讓校友睹物思情,細數學生時期在校園中青春揚溢的點點滴滴,展覽期間歡迎各界前來參觀共襄盛舉。

 

嘉大艾群校長表示,國立嘉義大學在千禧年由國立嘉義師範學院及國立嘉義技術學院兩校整併成立。回顧百年來,民國四、五十年代嘉農校友,投入農耕隊,為拓展國家外交披荊斬棘,造福人類;嘉師校友,為國民教育工作,從山巔到海濱,弦歌不輟,作育英才。今年嘉大邁入百年,誠樸精進,卓然有成,讓我們共同見證百年來臺灣教育的蛻變與躍進。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電話:[蘭潭總館] 05-2717233   [民雄分館] 05-2263411轉1641   [新民分館] 05-27329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