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圖書館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查詢 Search
*
*
*
*
*
*
*
*
*
*
*
*
*
*
*
*
*
*
* 資源 Resource
*
*
*
*
*
*
*
*
*
*
*
*
* 藝文 Activity
*
*
*
*
*
*
*
*
* 服務 Service
*
*
*
*
*
*
*
*
*
*
* 常用連結 Link
*
*
*
*
*
*
*
*
*
*
*
*



最後更新2023/11/14
*
:::* 首頁 > 藝文博物活動 > 藝文博物系列展

** 藝文博物系列展
*

點閱 2707 人次 友善列印

發佈日期:2018-02-27
更新日期:2018-03-06
類  別:藝文活動
發布單位:圖書館

107年【馨見書道賞芹畫】陳政見教授與畫家張繼馨‧張小芹父女書畫聯展


「馨見書道賞芹畫〜陳政見教授與畫家張繼馨‧張小芹父女書畫聯展」,3月登場


       春光明媚、春風送暖的新學期之初,國立嘉義大學圖書館舉辦「馨見書道賞芹畫」書畫聯展,邀請本校特教系陳政見教授,攜手中國知名畫家張繼馨、張小芹父女,於10731日至330日在蘭潭校區圖書館展覽廳,一同展出四十餘幅匠心獨運的書畫作品。此次展出內容以三位大師近一年的最新創作為主,陳教授的書法創作從生活中感悟立意,運筆行雲流水,富含創意趣味,充分展現書藝的神妙精微。張畫家父女亦書法底蘊深厚,寫意花鳥草蟲時,筆墨層次分明,氣韻傳神生動,件件作品皆體現生活情趣和美的嚮往,值得觀者細加品味。

       陳政見教授為本校特教系教授,少年時即鍾情書法藝術的他,不只致力於精進個人書法造詣,亦結合書法與特殊教育,發展「書法治療」跨出書法的領域,為傳統書道拓展更寬廣的空間,並將研究心得彙集成書,撰有《書法治療:理論實證與方案》、《揮灑心中的獨白:情緒書法》、《書法教學與治療》等,研究用心鉅細靡遺,闡發入微迭有新意。

       張繼馨教授為中國知名的花鳥畫大家,2017年蘇州設立張繼馨藝術館,其工筆、寫意無所不能,花鳥、樹石、草蟲、瓜果無所不精;花鳥畫創作筆墨純熟,意境深邃,構圖多變,格調清新。而張小芹女士自幼與父親早出晚歸去郊外寫生,耳濡目染之下,承襲父親之絕學,猶擅寫意花鳥畫;他潛心鑽研繪畫技藝,學習與臨摹前賢名跡,並進一步將溫婉秀麗與豪放厚重揉入筆尖,逐漸形成自由爽逸的個人風格。


展覽資訊

時間:10731(星期四)330(星期五)

週一至週六 9:00-17:00 

地點: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圖書館一樓展覽廳(嘉義市學府路300號)


開幕茶會

時間:10733(星期六)上午10時
地點: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圖書館一樓展覽廳(嘉義市學府路300號)





*
* 附件檔案: * 開幕式活動報導 ( PDF ) / (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電話:[蘭潭總館] 05-2717233   [民雄分館] 05-2263411轉1641   [新民分館] 05-2732972
*